close

久違的話嘮時間,有人想念嗎?

 

今年會出鬼月特輯,是因為和姊姊的一段對話。

「我如果要把到明年二月的賀文先寫完的話,大概就只剩四篇了,對不對?」

「你確定只剩四篇嗎?七夕呢?聖誕節呢?鬼月是不是也該寫一下?」

 

然後,在此節錄我和姊姊的一段對話。

「妳忍心看我自己在這裡寫文嗎?」

「妳是寫手,當然是要寫文的,不然妳難道要吃文嗎?」

 

祝大家看文愉快。

 


1

田柾國知道這間房有問題,大概是入住的第一晚。

 

明明尚未入秋,房間卻異常的低溫,而且那陣冷空氣就像纏著他似的,以三公分的距離懸浮在他的上空。

 

田柾國微睜著眼,心裡大概也有了個底,抽出放在枕頭下的護身符,往上舉高,只聽見一聲微乎其微的哀嚎,隨後溫度恢復了往常的炎熱。

 

本來盤算著第二天去跟房東提這件事,但後來想想,自己就算體質敏感,膽子也算大,依照著昨晚的交手狀況,這鬼感覺也挺慫的,應該是傷不到自己,況且現在開學的日子快到了,學校附近便宜的空屋差不多都租滿了,要是再出去找房子,很麻煩。

 

有了以上的心理建設,田柾國在真正看到自己旁邊出現了一團散著光芒的鬼影時,只眨了眨眼睛,便接受了事實。

 

田柾國看著柔和的銀白光亮漸漸散去,本來的位置坐著一個男子,身著白袍,五官不妝而媚,不似凡間人,反似謫居仙。

 

那人先是朝田柾國笑了笑,隨後走到他身前,眼神裡的柔情都要溢了出來,伸出雙手攬住對方的頸脖,纖長的手指挾住衣領,轉瞬向下一扭,表情變得狠戾。

 

「知道嗎,我是吃人的。」

 

田柾國被掐的喘不過氣,從口袋掏出那張護身符,直接朝男子身上打去。

 

「噢燙.......」

 

男子頓時鬆開了手,吃痛的向後退了幾步,蜷著身,摀住剛剛被護身符打到的手臂。

 

已是紅腫一片。

 

「田柾國你拿那個東西給我離遠一點!」

 

田柾國漠然地看著痛到在地上打滾的男子,點了點頭,認證了自己在前些日子的猜想。

 

這鬼果然很慫。

 

2

田柾國坐在沙發的一端,看著抱膝坐在沙發另一端的男子,開始了他的審問。

 

「吃人嗎?」

 

男子癟著嘴,無辜的雙眼盛滿了淚,快速地搖了搖頭。

 

「好玩嗎?」

 

男子先是下意識的點頭兩下,隨後搖頭搖的像波浪鼓似的。

 

田柾國嘆了口氣,從旁邊的小桌拿了紙筆,接著問:「名字?」

 

「泰泰。」

 

「妻子的那種太太?」

 

「誰跟你妻子了!」泰泰憤怒的提高音量,試圖透過張牙舞爪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但又在看到田柾國舉起那張護身符後,默默地收回手腳,乖順的解釋:「國泰民安的泰泰。」

 

「吉祥物的概念?」

 

泰泰不高興的嘖了一聲,身子卻又縮得更小了些。

 

「不是.......」

 

田柾國在紙上寫下泰泰二字,抬頭瞥了眼將自己縮在角落的泰泰,不禁吐槽自己像在霸凌對方。

 

「來自哪裡?」

 

「忘了......」

 

「全部?」

 

「嗯。」

 

田柾國放下紙筆,走到泰泰面前蹲下,伸出手。

 

「還疼嗎?」

 

不問則矣,田柾國這個問題一出,泰泰盛積在眼眶的淚水止不住的滴落,哭的安靜,似乎是忘了怎麼以哭聲來喚起旁人的注意,也似乎是根本不想令旁人知道他的難堪。

 

這樣的哭法更令人心顫,像是誤闖了本不該進的空間一般,驚恐慌忙。

 

田柾國從小桌抽了幾張衛生紙,輕輕壓在對方的臉頰上,希冀能將他的眼淚拭去。

 

「別哭了,好嗎?」

 

好不容易止住眼淚,泰泰開口還帶著濃濃的鼻音。

 

「那個東西離我遠點。」

 

田柾國向後退了一步,拿出護身符,在泰泰面前晃了晃,「這個?」

 

「嗯。」

 

田柾國無奈地盯著手上的紅色護身符,轉身走進房間,將它收進一個對方應該不會經過的地方。

 

待田柾國再次出現在泰泰的視線範圍內,手上少了那個紅色的礙眼物,倒多了一袋冰塊和醫藥箱。

 

「我不知道鬼受傷了該怎麼治,你說這有用嗎?」

 

泰泰緩緩地搖了搖頭。

 

「沒用的,這應該只能自行痊癒。」

 

田柾國坐到泰泰身旁,握住他手上的那隻手,邊觀察泰泰的臉色,邊將指尖碰上了他的肌膚。

 

冰冷無溫的身體。

 

指尖輕拂,如羽毛掃過的輕柔力道。

 

泰泰被這種撫摸惹得發癢,扭著手想要抽開。

 

「別這樣,會癢。」

 

「還痛嗎?」

 

「不痛了。」

 

3

泰泰是個會隱形、會穿牆、會漂浮,能力十分任性的鬼,但有兩個非常致命的弱點,一是護身符碰不得,碰即燙傷,二是太陽曬不得,曬即困倦,一睏就吵著要人背。

 

基於這個原因,田柾國說什麼都不讓泰泰跟他去大學上課。

 

「不准跟。」

 

「我可以去!」泰泰跑到沙發上,大力拉開了窗簾,指著天空,「有白雲。」

 

「不行。」

 

泰泰對此也很苦惱,要怪只能怪田柾國的體質太敏感了,就算自己隱形,對方還是能憑著溫度降低的程度判斷自己有沒有跟著。

 

「柾國呀......」泰泰一個飛身,撲到田柾國身上,懸空的身子左搖右擺,「你忍心讓我自己一隻鬼待在家裡嗎?」

 

「嗯。」

 

「你你.....你好狠的心!」

 

田柾國拉開泰泰纏在自己身上的手,轉過身去看他。

 

「你信我會把護身符拿出來嗎?」咬字清晰。

 

泰泰一時語噎,不料此人竟如此狠毒。

 

「田柾國你怎麼可以這麼壞心,你沒有人道,與鬼有何異?」

 

罵完的那刻,泰泰感覺有一絲奇怪。

 

怎麼好像罵到自己身上了?

 

田柾國趁著泰泰當機的這段時間,鞋子穿好就走出了家門。

 

「走了,不准跟來。」

 

就這樣過了幾個禮拜,泰泰似乎是玩膩了,再也沒有興致在田柾國出門以前鬧這麼一齣戲。

 

田柾國本來對此事並沒有太大的驚慌,每天繼續過著他的生活,但在幾天後,他發現了事情的嚴重性。

 

泰泰早上是在家裡沒錯,只是和田柾國互不搭理,也不打算現身,然而,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晚上,泰泰會直接失蹤,根本沒打算在家裡待著。

 

當晚,田柾國下定決心要找出泰泰晚上到底去了哪裡,搬著一臺筆電坐在沙發上,邊做報告邊等泰泰回來。

 

4

看著電子鐘顯示時間為上午的四點二十七分,房間終於迎來寒冷。

 

寒冷之外,還帶著酒精的味道。

 

田柾國皺著眉,衝著面前的空氣喊了一句,「去哪了?」

 

無聲搭理。

 

不耐的嘖了一聲,將電腦擱置在一旁,準確地抓住泰泰的手臂,將他的身子抵在牆上。

 

「這什麼能力?」泰泰不禁驚呼,自己剛剛不是都隱形了嗎,這定位系統也太強大了吧.......

 

田柾國壓制住泰泰的雙手,微微歪過頭,咬牙切齒的說道:「敏感體質的能力。」

 

「...........」

 

睽違已久的審問時間又開始了。

 

「跑哪兒去了?」

 

「酒吧。」

 

田柾國低下頭,手勁是一點也沒有減。

 

「錢從哪裡來的?」

 

「別人請的。」

 

田柾國驀地抬起頭,緊盯著泰泰的雙眼,冷不防地笑了一下。

 

「別人請的東西能亂喝嗎?」

 

「萬一對方想對你圖謀不軌怎麼辦?」

 

「你做事前能不能想想後果,不就賭氣你至於做到這樣嗎!」

 

眼神閃著異樣的光芒,表情兇狠的如嗜人的鬼怪,音量漸高。

 

泰泰心虛的別開視線,「人家哪會對一個鬼圖謀不軌.......」

 

「邪惡科學家會想抓你去解剖做實驗。」田柾國一本正經的解釋。

 

「你真的覺得我有這麼好騙嗎?」

 

田柾國認真的點了頭。

 

一人一鬼沉默良久。

 

「消氣了嗎?」

 

「沒事了。」

 

田柾國鬆開手,讓泰泰可以自由活動。

 

「去洗澡。」

 

「啥?」

 

「洗澡。」

 

「不是,田柾國你還把我當隻鬼嗎?」

 

「當,但還是得洗澡。」

 

在半推半拉之下,泰泰被田柾國送進了浴室,還被鎖了門。

 

「二十分鐘後才會開鎖,乖乖洗。」

 

過了約莫三分鐘,泰泰探出頭來,嚷道:「你是不是忘了我能穿牆?」

 

嚷完剛好和站在浴室門口等著的田柾國對到眼。

 

「小田呀......你怎不去睡覺呢.......」

 

「怕某隻鬼作死,嗯?」

 

某鬼默默地躲了回去。

 

浴室傳來水聲。

 

5

「你想出門嗎?」

 

星期六下午,田柾國掀開了窗簾,朝外瞄了一眼,又看著身旁的冷空氣,問出了這個令泰泰驚恐的問題。

 

「現在?」

 

「嗯。」

 

「做什麼?」

 

「帶你去買衣服。」

 

泰泰訝異的瞪大眼睛,跨坐在田柾國身上,又重複了一次他的話,問句結尾。

 

「帶我去買衣服?」

 

「嗯。」田柾國嫌棄的拉了一下泰泰的白袍,「看你這件衣服穿了這麼久都沒換,去酒吧在家裡在沙發上在床上都穿同一件,潔癖忍不了。」

 

泰泰眨了眨眼,思考了一下。

 

對方也只是個學生,怎麼能麻煩別人買鬼的衣服呢。

 

得含蓄的拒絕,含蓄拒絕。

 

「不了吧,挺花錢的。」

 

「為了維護整潔所需的開支,都是必要開支。」表情嚴肅。

 

「……………………」

 

泰泰被這嚴肅的表情堵的啞口無言,只能掀開窗簾,選擇第二方案。

 

「可你看外面太陽這麼大,出不去。」

 

田柾國聽完泰泰的話,起身去房間拿了一件衣服,替泰泰套上。

 

是一件長至腳踝的斗篷。

 

在替泰泰扣上釦子時,田柾國這麼解釋著。

   

「我後來想過了,覺得這樣留你一隻鬼在家也不是辦法,所以網購了這件,希望有用。」

 

「以後你想跟就跟過來吧,不攔你。」

 

泰泰被田柾國一連串的行為感動的說不出話,手指劃過斗篷的內側,是保暖的,還是自己喜歡的觸感。

 

「貴嗎?」

 

理好斗篷的布緣,田柾國向後退了一步,上下掃視了一次,似乎對自己的眼光感到滿意。

 

「這時候該說謝謝,懂嗎?」

 

「謝謝。」

 

「不客氣。」

 

6

「小國呀,你在這裡有別的朋友嗎?」

 

某天,泰泰坐在客廳的小桌上,朝在廚房煮菜的田柾國發問。

 

「哪種?」

 

泰泰低頭,手指抵住下顎,思考了半會兒。 

 

「會互相約出來吃飯的那種。」

 

「你看我有和人出去吃飯嗎?」

 

「沒有!」

 

泰泰答的快速,進到廚房,漂浮在田柾國身側。

 

田柾國感覺爐火的熱瞬間被寒冷取代,猜測是泰泰進來了。

 

「有穿拖鞋嗎?」

 

「懸空著呢。」

 

真是,這人根本不把我當鬼看。

 

這時,泰泰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眼神閃閃發亮,握住田柾國的胳臂,喊道:「那我不就是你在這裡唯一一個朋友了嗎,是不是該對我好一點,至少不要那麼凶。」

 

田柾國將碗裡的備料放進鍋中,蓋上蓋子,回過頭來和泰泰對望,雙手撐在流理台上,微微挑眉。

 

「我覺得只要你乖乖洗澡、乖乖換衣服、不要到處作死,我對你還挺好的,對吧?」

 

「………………」

 

泰泰被田柾國的眼神看得渾身不自在,意識到自己現在是住人家的屋、睡人家的床、穿人家買的衣服,羞愧的情緒頓時湧上心頭。

 

這種被包養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為了自己可能早已不存在的尊嚴,泰泰鼓起腮幫子,故作傲嬌貌,悠悠的飄了出去,結束了這場對話。

 

7

田柾國最近對泰泰的反應出現了減弱,明明平常只要距離兩公尺就會感受到的寒冷,現在要等到距離半公尺才會出現。

 

這個情況有兩種可能性,一是田柾國對於鬼魂的敏感度正逐漸降低,另一則是泰泰就要消失了,無論是哪一種,後果都是不樂見的。

 

「我快要感覺不到你了。」

 

「哦,是嗎?」泰泰拉了拉身上的斗篷,試圖將自己的上半身完整蓋住,「應該是我要消失了吧,總有種預感我該消失了。」

 

「消失?」

 

田柾國歪頭,看著玩斗篷玩的不亦樂乎的泰泰,抿了抿嘴,小聲地重複了一次。

 

「嗯。」泰泰果斷的點了點頭,身子隨著點頭的一上一下而大幅起伏,「有個聲音說我的時間差不多要到了,要好好地跟重要的人道別。」

 

「可是我後來想想,我好像也只有認識你了嘛........」拉長尾音,泰泰笑得燦爛。

 

什麼都不記得,世間的煩惱和憂愁皆於我無關,覺得最難過的事情,只是你不肯讓我跟著去大學,記憶裡只有你,是件非常非常美好的事,所以才要笑得這麼開心吶,我是如此幸福的存在。

 

「你知道你之後會去哪裡嗎?」

 

「不知道。」泰泰答的實誠,兩眼彎成了月牙兒。

 

田柾國走到泰泰身旁,將他擁入懷中,頭埋在他的頸窩,渾身發顫。

 

「不怕嗎?」

 

「為什麼要怕呢,如果我死了,那我死前的記憶是多麼的好,如果我還能活下來,我就以人類的身分再來見你。」

 

因為時間快到了,已經沒有了恐懼,也沒有了悲傷。

 

活著的人才會難過,因為他們還要好好面對生活。

 

「說好了?」

 

「說好了。」泰泰用小指勾住了田柾國的手,「我們打勾勾吧,我如果還有來生,還能擁有這段時間的記憶,我就來找你。」

 

田柾國的拇指指腹印上了泰泰的拇指,隨後將他的手緊握。

 

「不可以反悔。」

 

「一定不會反悔。」

 

8

一個小時後,田柾國抱著泰泰,感覺懷裡的溫度逐漸升高,直至最終,與常溫無異。

 

「你走了嗎?」

 

「一定要記得回來。」

 

「聽到了嗎?」

 

9

泰泰重新睜開眼睛,記憶已悉數回到腦中。

 

本名為金泰亨,父母的虛榮品,從小到大的目標就是考上好的學校,拿下好的名次,讓父母在親戚面前得以驕傲,讓親戚在外人面前得以張揚,沒有朋友,沒有生活經驗,除了讀書以外,金泰亨就是個廢人,生命的前十幾年過的耀武揚威,未來的日子則將悽慘度過。

 

小小年紀就給自己弄到過勞,失去意識的前一刻,金泰亨想著,就讓他這麼死掉吧,不要再醒來了。

 

後來,他來到了一個交叉路口,遇到了一個身著白袍小女生,五、六歲的模樣,長的討喜,聲音卻格外滄桑。

 

「你真的想死嗎?」

 

「也不是真的想死掉。」金泰亨撇了撇嘴,接著說:「就是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思了。」

 

「那我這裡還有一個方法,你要不要試試看,試完再做決定。」

 

「給你兩年的時間,忘掉一切,看能不能遇上一些能讓你留戀的事。」

 

「怎麼樣,想不想試試?」

 

金泰亨聽著這個小妹妹說的話,似乎怎麼想怎麼誘人。

 

如果有一天,我不是出生在這個家庭,我還會是我嗎?我還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嗎?我會過得更像個人嗎?

 

金泰亨笑了笑,說出了心裡的答案,「很想,特別想。」

 

「老實的孩子。」小妹妹伸出一隻手,「來吧,擊掌。」

 

在兩人擊掌的瞬間,交叉路口出現了第三條路,金泰亨的瞳孔逐漸變的空洞。

 

小妹妹的表情變得嚴肅,指著剛出現的那條路,命令道:「你叫泰泰,現在往那邊走。」

 

此時的金泰亨已經沒有了過去的記憶,麻木地聽從這個小妹妹的話,往第三條路走去,然後來到了那間房子,悠悠晃晃的過了一年,第二年遇上了田柾國。

 

現在,交叉路口又出現在了金泰亨面前,只是這時已經沒有第三條路了。

 

「一生一死,生還是死?」

 

「生,這次有了一定得回去的理由。」

 

「你還記得你回去得受多少苦嗎?」

 

「記得,但已經跟他說好了,所以要回去。」

 

聽著金泰亨堅定的回答,小妹妹鬆了一口氣,哼著不成調的小曲,指了一條路,催促道:「趕緊回去吧,別讓他等太久了。」

 

「謝謝妳。」

 

小妹妹笑的五官都皺在了一起,目送金泰亨的踏上那條屬於生的道路。

 

往前走了幾步,金泰亨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回頭朝那個小妹妹問:「妳們會希望我生存或是死去?」

 

「我不知道。」小妹妹攤手,搖了搖頭,「這全憑你們自己的選擇。」

 

保重,迷茫的靈魂。

 

10

金泰亨重新回到了人世,生活恢復了本來的規律,念書、上課、考試,只是這次,他多了一個小小的目標。

 

或許他依然是父母的虛榮品,或許他的成績單依然比他這個人還重要,但他相信,世界上還有個人惦記著名為泰泰的靈魂,而他也即將去往那個人的身邊。

 

11

「你好。」

 

田柾國眼角餘光瞄到有人坐在他身旁,連忙點頭打招呼。

 

「你好,我叫金泰亨,是荷資大學的交換學生,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金泰亨看這傢伙到現在還沒抬頭瞧他一眼,心底無奈全化成了一句,「田柾國你到底要怎麼交朋友呀!」

 

田柾國聽到自己的名字,下意識地看向旁邊的人,傻了。

 

「我遵守約定來找你啦,真名叫金泰亨,安泰亨通的意思,記住了?」

 

田柾國毫無靈魂的點了頭,明顯還沒從重逢的情緒平復下來。

 

金泰亨看著田柾國被嚇愣的樣子,忍不住調侃:「孩子,你是見到真人不會講話了是不是?」

 

田柾國眨巴眨巴的看著金泰亨,猝不及防的伸手捏了他的臉頰,溫熱的。

 

「真人?」

 

「田柾國你能不能先鬆手!」

 

「能的。」田柾國經過確認,終於放心地笑了出來,一如往常地抱住金泰亨,在其頸邊耳語,「謝謝你,回來了。」

 

金泰亨回抱住田柾國,先是傻笑了一會兒,才小聲地回覆:「謝謝你,讓我回來了。」

 

跨過生與死,跨過冰涼與溫熱,謝謝你,再次地來到我身旁。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