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金泰亨蹲坐在校門口吃炸醬麵吃到一半,抬頭驚見自家哥哥正一臉慈祥地盯著自己,嚇得向後跌在地上,表情惶恐。

 

「哥你咋還沒走?」

 

「2年7班的學生還沒來拿餐。」

 

金碩珍隔著一個校門和金泰亨對望,眼神充斥著無奈。

 

「2年7班啊......哥要不要把餐盒交給我,先回去顧店?」

 

金泰亨盤腿坐在地上,表情異常嚴肅。

 

「怎麼了?」

 

金碩珍看金泰亨的表情這麼嚴肅,忍不住繃著五官,面無表情到有點兇悍的盯著金泰亨。

 

「我剛剛來之前有經過7班,英文老師留他們下來背單字,可能要一段時間。」

 

偽兇悍瞬間成了真兇悍。

 

要說金碩珍的外送生涯,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點餐的都是學生,並非什麼刁鑽險惡之輩,但就在這一年間,金碩珍常遇到收餐延遲的問題,明明自己就在規定的時間來到了校門口,卻沒人出來接應。

 

冬天在校外吹著冷風,夏天在校外曬著太陽。

 

這次數一多,不免就引起了金碩珍的好奇,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他淪落到這種境界。

 

經過他的調查,這一切都和一個叫金南俊的傢伙脫不了關係。

 

金南俊,二年級的英文老師,平時嗜好為扣留班級休息時間趕進度,以及扣留某些同學背單字。

 

「沒事,我就在這裡守著,看能不能順便堵到那個叫金南俊的傢伙。」

 

02

金碩珍剛送完外送,坐在櫃檯後面的收銀位吹冷氣發愣。

 

忽然間,金碩珍看到了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進門,連忙坐了起來,向他招了招手。

 

「拌飯嗎?」

 

「嗯。」

 

男人笑了笑,臉頰出現小酒窩,本該成熟矜持的裝束卻帶著稚氣。

 

完美符合金碩珍的取向狙擊。

 

這個男人最近成了店裡的常客,每次都點韓式拌飯。

 

該怎麼說呢,看上去很成熟,用餐的動作也十分的優雅,聊天的時候非常的有禮貌,講話有內涵,但某些時候表情卻反差的特別傻,是一個讓人很想依靠也很想疼愛的孩子。

 

端著韓式拌飯來到男人面前,金碩珍商業式微笑。

 

「請用。」

 

「謝謝。」

 

「這裡的氛圍真好。」

 

金碩珍轉身打算離開,不料男人發話了。

 

「謝謝誇獎。」

 

「感覺有什麼煩惱的事情來這裡都能暫時忘記。」

 

論一個喜歡的男人在自己面前委婉表示有煩惱該怎麼做。

 

陪伴!傾聽!

 

而金碩珍也照做了,於男人對面坐下。

 

「怎麼了嗎?」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男人先是羞澀的笑了笑,再次開口,「就是最近常被學生告知有人取笑我之類的。」

 

金碩珍瞪大眼睛,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哪個傢伙捨得罵這麼可愛的男人?

 

不過,學生啊.........

 

看這套穿搭應該是老師沒錯了,或許是那種和學生玩成一團的老師?

 

真好,當他的學生肯定幸福。

 

金碩珍清了清嗓子,開始安慰面前的人。

 

「其實可以不用管那些人,罵你是那群傢伙不識貨。」

 

「有的時候似乎得管一下.......」

 

男人的表情有些為難。

 

金碩珍的保護慾完全開啟,一拍桌子,表情嚴肅地說:「外面說你不好的人肯定是還沒懂你的好,這種時候就是要用自身強大的自信,把他們都diss掉,懂了嗎?」

 

「懂了.......」

 

03

由於調課的原因,金泰亨的班上也嘗到了第四節英文課的滋味。

 

離鐘響十分鐘過去了,走廊和操場人聲吵雜,金老師卻還是異常認真的在趕進度。

 

金泰亨憑著自己的座位靠窗,不動聲色的將頭往旁邊轉,來關懷站在校門外的金碩珍怎麼樣了。

 

嗯......對到眼了,金碩珍的怒火正在熊熊的燃燒著。

 

金泰亨嚥下一口唾沫,僵硬的將目光移回班上,卻對上了金老師的眼神。

 

「同學,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入神?」

 

「我哥......」

 

好事的同學聽到金泰亨的話,紛紛往窗外看去。

 

「老師,他就是那個說你殘害祖國幼苗的人!」

「外賣小哥出現了!」

「哪裡哪裡,我沒看過!」

「哇,金泰亨你們家的基因也太好了!」

「哎呀,小哥有點帥!」

「老師,要不要來看看這個人!」

 

金南俊看全班的注意力都被吸了過去,只好放下課本,走至窗邊,和給他戴上許多莫須有罪名的人打招呼。

 

金南俊在窗邊站了個位置,悠悠地和金碩珍揮手,微笑。

 

在金碩珍看到金南俊的瞬間,身形明顯一頓,隨即掉頭跑走。

 

金南俊也抄起外套,向外奔去,留下一班飢餓的學生們。

 

兩位大人,你們要走就走,但請先留下我們的午餐再走.........

 

04

「金南俊你說你是不是故意的。」

 

金碩珍邊跑邊吼。

 

「你說哪個方面?」

 

「你還敢問哪個方面?」

 

「我們先別跑了好不好?」

 

聞言,金碩珍氣喘吁吁地停下腳步,靠著牆站,眼神兇狠的盯著在他面前站定的金南俊。

 

「解釋!」

 

「好的,好的,請先讓我喘一下.......」

 

金南俊站了一分鐘,好好地做了幾個深呼吸,才能以正常的方式說話。

 

「一開始就是聽學生說有個特別鬧騰的外賣小哥,沒辦法準時下課的話,就會害到他沒辦法早點收工回去,後來因為太常聽到了,就和學生打聽了一下是哪家餐廳,到餐廳後,發現餐廳的氣氛挺好的,你挺可愛的,我也挺喜歡你的,然後就覺得保持這樣也不錯,我也找不到什麼機會和你說我就是那個殘害祖國幼苗的英文老師,所以就拖到現在了。」

 

金南俊解釋完了,金碩珍卻愣了。

 

在餐廳勸導金南俊的畫面歷歷在目,這臉打的真疼。

 

好像應該要生氣一下對不對,但看著這張無辜的臉就是發不了火.........

 

等等,他剛剛是不是說我很可愛。

 

他剛剛是不是說他挺喜歡我的!

 

臉頰迅速變燙,金碩珍趕忙轉換思考內容,在慌亂之下,無意識地講出了一句,「你要告白嗎?」

 

金南俊被金碩珍直接的話語嚇了一跳,心裡慌亂了一陣才反應過來,「嗯,要。」

 

金南俊和金碩珍僅隔一步之遙,微微低下頭,想到了最近在網路上挺紅的告白詞。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 Moon and You.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金南俊抬起頭,和金碩珍對視,深情款款。

 

「翻譯。」

 

金碩珍面無表情。

 

「我喜歡你。」

 

「接著說。」

 

「我們交往吧。」

 

「好,我答應了。」

 

05

在教室,下午第一節課已經開始五分鐘了,講台上卻沒人。

 

金泰亨溜出去看了一下課表。

 

英文課。

 

無奈的撇了撇嘴,步伐沉重地走到講台前,大力一拍。

 

「同學們,這節課自習。」

 

忘了說,金泰亨是英文小老師。

 

-完-

 


還有人記得文末留言這個套路嗎?

 

事隔一年,我要講述從停筆到復出的一些故事。

 

家書是突然逮到的一個腦洞,寫完之後想了很久,才決定要在痞客邦發出來,之後就開始了將寫作提上日程的生活。

 

我去年說過,沒有什麼外在因素顯示,我是走寫作這塊的料,但在我國中畢業前幾天,發了校刊,國文老師說她拿了一些同學的作文去投稿,有的還被選上了。

 

那時我就聽著隔壁同學一邊告訴我我鐵定上的,一邊起鬨的說這是個國老的陰謀論。

 

我聽的時候半信半疑,緊張是肯定有的,翻校刊的速度越來越快,來來回回翻閱了好多次,才在散文區找到我寫的東西。

 

非常感動,差點在班上哭出來了。

 

“妳看妳看,我還是挺棒的,對不對?”

 

我是這麼地告訴自己。

 

雖然只是那麼一瞬間,但我和我自己和解了。

 

之後沒發生什麼特別到值得寫進來的事,心情一直在麻木和興奮之間擺盪,不知不覺就過到了現在。

 

我不知道這次能撐到什麼時候,但短時間感覺起來是沒問題的,以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