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熬民國清水湯熬得身心俱疲時,寫來安慰自己的小短,沒用什麼腦子,是近來完成速最快的一篇。

 

本來沒有打算寫七夕賀文,但寫完這篇發現用來充當賀文還挺不錯的,就發上來了,我對不起大家。

 

題材來自於我某天早上掀開窗簾時,看到包裹被扔在院子裡。

 

最後,祝大家七夕快樂,有伴侶的跟伴侶好好過,單身的朋友也要開開心心的過完這一天,千璃與你們同在。

 

備註:民國清水湯不知道做不做得出來,不要太期待。


1

金泰亨最近有點懵,噢不,正確來說,是非常非常懵。

 

故事要從自家媽媽說起,金媽媽非常的熱愛網購,還專情於同一個購物網站,這件事情聽上去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隨著時間過去,金泰亨驚訝的發現,負責這區的快遞小哥,已經被媽媽教育出了一個理念-有貨就丟在院子。

 

就是這句該死的有貨就丟在院子,導致了日後金泰亨的狗糧生活。

 

事情是發生在金泰亨升大一的暑假。

 

金泰亨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外頭傳來了一陣悶響,本來金泰亨也沒想太在意,全當是有人帶狗出來玩丟球活動,但在十分鐘後,門鈴響起。

 

金泰亨打開門,門外站著的是一個只比他大上幾歲的小哥,穿著制服,是被媽媽教育過的那批快遞小哥。

 

「你好。」

 

「你好,我.....那個剛剛扔貨的時候不小心把你家的花盆給砸了........」

 

金泰亨看著快遞小哥,快遞小哥眼神無辜。

 

金泰亨快步走到落地窗旁,掀開窗簾一看,又快速的撒開手,走回門邊。

 

砸的真準,花盆都碎了。

 

「我找我們家的成人來和你談賠償。」

 

金泰亨走到樓梯間,朝樓上嚎了幾嗓,接著一個男人從樓梯走下,戴著黑框眼鏡,一副知性的樣子。

 

「怎麼?」

 

「哥,有個快遞員扔貨的時候砸到花盆上了。」

 

「.........」

 

「那盆花還是爸特別喜歡的。」

 

「...........」

 

金南俊推高眼鏡,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嚴肅的說:「金泰亨,你問人家名字了沒?」

 

「報告,還沒。」

 

「我們等等一定要問到那個傢伙的名字和連絡方式,然後要到賠償,懂了沒有?」

 

「懂了!」

 

金氏兄弟的眼神堅定,準備討錢。

 

金南俊走到門前,打算說理,卻在看見來人長相時,愣了。

 

於是乎,金泰亨在旁觀摩了一場相認的戲碼,發現電視劇演的不假,兩個久別重逢的人,真的會瞪大眼睛,雙脣顫抖,欲語還休。

 

「學長!」

「南俊!」

 

兩個大男人相擁在一起,留金泰亨一人保持理智。

 

呸,什麼理智,金泰亨現在也很混亂啊。

 

說好的討錢計畫呢,哥,你怎麼這麼快就背叛我了。

 

「泰亨。」金南俊的表情嚴肅。

 

「內。」

 

「去把那個包裹撿起來,把上面的土擦乾淨,把花盆碎片掃一掃,花留在原地,碎片和擦包裹的紙巾扔進垃圾袋,拿下去倒。」

 

金南俊的指令清晰,一步一步還包含動作分解,講的金泰亨一愣一愣的,轉身開始動作,可這才剛清完包裹上的土灰,準備拿掃把去掃地,金泰亨突然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偷偷回去瞄了眼自家哥哥和那個快遞小哥,發現那兩人正坐在樓梯台階上聊天。

 

「碩珍學長,一切會沒事的,我等等再找個盆給花種上,你的工作既不會丟,也不會被減薪。」

 

金泰亨氣得連掃把都握不住,驀地想起了一段台詞。

 

你與那小哥柔情蜜意、軟語溫存,怎麼對你親弟,理都不理啊!

 

2

在花盆事件結束後,金泰亨天真的以為哥哥和快遞小哥不會再有關係了,直到有天晚上,金南俊悠悠地飄進了他的房間。

 

「泰亨,哥和你說個事。」

 

「內。」

 

「你以後要訂東西,換一個購物網站訂,別讓你碩珍哥太累。」

 

「.........」我怎麼就多一個哥哥了?

 

「不對......」金南俊晃了晃腦袋,手指開始在空中比劃了起來,「以後要訂東西都得在這個網站訂,這樣應該可以多添點業績,但......但這樣會不會讓碩珍哥太累......可是萬一他失業怎麼辦.............」

 

金泰亨絕望地盯著這個為愛痴狂的哥哥,默默從旁拿起了一本推理小說,等著哥哥從自己的邏輯風暴脫困。

 

不知過了多久,金南俊大力拍了金泰亨的腿,笑咪咪的解釋:「以後,你就隨緣就好,不要有壓力。」

 

敢情您來我房間思考了這麼久,就只是想叫我隨緣,您這是在養育佛系少年是不是?

 

「但是。」金南俊煞有其事地停頓下來,「想買的記得要一次買齊,別讓他跑那麼多趟。」

 

「嗯。」

 

「不對,這樣會不會讓他一次載太多東西,萬一出車禍了怎麼辦,可是這樣跑太多趟我也很心疼.........」

 

「哥,我悟了,隨緣是吧,我隨緣。」

 

唉,這年頭做弟弟真不容易。

 

3

金泰亨對於自家哥哥暗戀快遞小哥這檔事,不抱持隨緣態度,而是打從心底的希望這兩人分開。

 

快遞小哥哥

,外面世界繁花萬千,但我只有一個哥哥,你趕緊把我那個高情商、高智商的哥哥還來好不好?

 

而後,金泰亨從動態上悲痛的發現,這兩人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

 

根據金南俊的說法,高中時期雙向暗戀,之後也沒遇到什麼心動的人,所以當他表示出一點意思後,碩珍哥直接告白了。

 

這是什麼瑪莉蘇的展開!?

 

金泰亨以手扶額,心裡思忖著能不能說他倆都是姓金的,有亂倫的嫌疑。

 

金泰亨才在腦補著一齣家庭大戲,偶然回神才發現未來的嫂子在盯著自己。

 

金碩珍笑的溫良,從口袋裡掏出一張預謀已久的紙條,推到金泰亨面前。

 

紙條上寫著一串電話號碼。

 

「論敬愛的哥哥被搶了怎麼辦,我看你和我表弟的境況差不多,不如你倆聊聊。」金碩珍說完即走。

 

金泰亨張著嘴,目送嫂子走回哥哥身旁。

 

看著哥哥和金碩珍一起做菜的歡脫身影,金泰亨默默將紙條上的號碼記下。

 

拆散你們什麼的,就算了吧。

 

反正我覺得,能顧慮到單身狗心情的嫂子,基本上離好嫂子不遠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