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靈感來自於仙島嶼嶼子老師的《契侶》,主cp柾泰,副cp南旻,其中有一句話,是朴智旻對金南俊說的,「你要是多來幾次,搞不好我就跟你走了。」好像是這樣說的,原文找不到..........

有點對不起朴桃糖姐姐,和我討論了一下午的生日賀文題材,結果我沒寫出來,十分抱歉。


1

「我們分手吧。」

 

朴智旻微微揚起嘴角,似乎是想要笑,可他的眉眼當初笑彎了幾度,閔玧其已經記不清了。

 

「你一定要記著,我是笑著和你分開的。」

 

語畢,朴智旻關上視訊通話,從閔玧其的世界消失。

 

閔玧其睜開眼,回到現實世界,靜靜地躺在床上發愣。

 

朴智旻離開四個月了,前段日子,閔玧其覺得自己的生活並無變化,畢竟工作忙碌,要找出一樁槍械販售的主謀,每次看完監視器錄像,或是審訊完犯人,直接倒在辦公桌上休息,沒餘力回去,自然感受不到只剩自己的孤獨蕭瑟,然而,案子破了,局裡給特休,回了家,閔玧其才感覺日子似乎少了些什麼。

 

床頭櫃上的鬧鐘顯示『15:35』,閔玧其坐起身,到廚房給自己沖了一杯咖啡,明明已經喝到神經麻木,毫無提神作用,卻還是想喝,一天不碰這種味道就會不自在。

 

將手中的咖啡一飲而盡,閔玧其將咖啡杯擱在流理台,步入朴智旻的房間。

 

四個月沒有人進出,房間的許多角落積了灰,大致的擺設和朴智旻離開前無異,可見朴智旻的行囊很少,大概是想把東西留在過去,毫無負擔的迎接新的人生,一個沒有閔玧其存在的人生。

 

走到書櫃前,三層書架被放滿,閔玧其無奈的抿起嘴,食指指尖碰上那些書,幾乎都是繪本,紙質,不厚。

 

朴智旻明明很喜歡這些繪本,怎麼一本都沒帶走。

 

閔玧其的視線向下,落在了三本黑色書封的書上,有別於五顏六色的薄繪本,三本書厚的很,根本不像是朴智旻會讀的書。

 

盤腿坐在地上,閔玧其抽出其中一本,讀了一下簡介,發現是一本推理小說,心生疑惑,因為朴智旻從來不看這些內含恐怖描寫的書,即使買書時不小心看到這類的簡介,晚上都會撒嬌著要來閔玧其的房間睡。

 

這還一口氣買了三本,完全不是朴智旻的作風。

 

一種直覺出現在閔玧其的腦中,他將還在書櫃裡的兩本書抽出來,果真在放書的位置看到了一張名片,靜靜地躺著,毫無折損的痕跡,看來是有人刻意為之。

 

閔玧其取出名片,簡單的設計,『Felis catus』的字樣以黑墨水印刷的,一手鋼筆字龍飛鳳舞,底下一排印刷體的地址,旁邊則是棕色細筆勾勒了一隻貓的形體,這張名片看起來,既不會過度壅塞,也不會太過空虛。

 

地址的部分被用螢光筆標註起來,如果說是朴智旻想約閔玧其去這家餐廳,則不必做到這個程度,只要一個人知道地址就行了,但假使這張名片是專門做給其他人看的,螢光筆則多了點明線索的意義。

 

這是朴智旻刻意留下來的,閔玧其堅信。

 

2

閔玧其站在Felis catus門口,遲疑著是否要進去。

 

這是一間坐落於高中對面的平價咖啡館,主賺學生商機,從木格門的玻璃看進去,裝潢走的是文青風格,極度講究儀式和風範,感覺很討高中女生的喜歡,是個安靜的處所。

 

閔玧其和朴智旻初次見面時,朴智旻就是在高中的年紀,記得那天下著毛毛雨,朴智旻提著的紙袋因承載太多書本而破裂,書本落了一地,閔玧其恰好瞧見,走上前去幫忙,順便從公事包拿出一個可收納的袋子,遞給對方。

 

當閔玧其快要忘記這個一時起意去幫忙的小少年時,朴智旻不知怎麼查到了閔玧其的工作地點,把環保袋還給閔玧其,送上一包小餅乾,告訴閔玧其,他的名字叫朴智旻,還問他下次可不可以來找他聊聊天, 閔玧其審訊犯人慣了,平常面對的也是和他差不多的大老爺兒們,沒遇過這麼溫柔的對話狀況,愣愣地就應了下來。

 

或許從那次會面開始,這場感情注定是朴智旻暗地裡知道了很多事情,而閔玧其什麼都不懂。

 

之後的日子,閔玧其認為他不該去探聽朴智旻的過去,也就這麼過到現在,但此時只要他推門而入,就是開始和朴智旻的少年時期搭上關係,朴智旻還沒遇見自己以前的模樣,都可能藏在這間咖啡館的蛛絲馬跡之中。

 

閔玧其深吸一口氣,推門而入。

 

館內播放的是大提琴音樂,閔玧其對這方面沒有涉略,自然不了解,草草忽略,接著,他被一旁的照片牆吸引了注意力,看起來是許多客人站在這面牆前合影的集合,照片從黑白到彩色,背景從原本的廖廖幾張照片,變得越來越滿。

 

閔玧其高速瀏覽這些照片,照片上的人們,有的笑得燦爛,有的只是淺抿住唇,閔玧其不斷的找著,直到找著朴智旻的照片,少年還是青澀的模樣,穿著高中制服,鈕釦扣到最上面那顆,模樣可親,身旁站著一個同校的男孩,手搭在朴智旻的肩上,閔玧其眼生,沒什麼記憶。

 

朴智旻的交友圈很小,甚至會進行閔玧其沒要求過他的行程報備,每次聚會去到哪裡、幾點回來、哪些人參加,都會說的清楚明白,找出那些人的照片和聯絡資訊,一條條的寫給閔玧其,可是閔玧其確信,他沒看過關於照片上那名男子的照片。

 

為什麼朴智旻要瞞著這個傢伙的事?

 

閔玧其思索半會兒,感覺腳尖被一陣重量壓著,低下頭去,發現是一隻白色的貓咪趴在他的皮鞋上,尾巴左右擺動,看起來十分舒服。

 

貓的主人姍姍來遲,一個穿著咖啡館圍裙的大男孩緩步走來,將貓抱起,和閔玧其點頭致歉,懷裡捧著白貓,順著牠的毛,輕聲說著:「別亂跑,不然她會生氣。」白貓懂人話似的在男孩懷裡蹭了蹭,又瞥了閔玧其一眼,才安分的閉眼歇息。

 

「抱歉,牠平常不這樣的,牠很喜歡你。」

 

「無礙。」

 

閔玧其瞅見那貓,就想起朴智旻曾和他提過養貓的事,說什麼貓咪多好,軟軟一隻抱在懷裡很舒服,還和閔玧其特別像。

 

自己和貓咪怎麼會像,一個是兩隻腳走的,一個是四隻腳,這兩個能一樣嗎?

 

「我叫鄭號錫,是這裡的館長,為了彌補剛才的插曲,不如讓我請你一杯飲料?」鄭號錫的笑容陽光,極具感染力,看起來會是個溫暖的人。

 

「不必。」

 

閔玧其抬腕看錶,是時候該回去了。

 

「我就先行告辭了,祝鄭先生下午愉快。」

 

3

閔玧其從朴智旻的桌前小架子上,找到了他的高中畢業紀念冊,翻開內頁,在和朴智旻同班的部分,找到了和他合照之人的名,『金泰亨』。

 

閔玧其盯著這張大頭照,總算找出了一些印象,他那個時候還沒和朴智旻確定關係,朴智旻三天兩頭往警局跑,偶爾還會拉個同學一起來,金泰亨就是那個同學,眼神如狼,戾氣重,每次來都直勾勾的瞪著閔玧其,只是這對當時的閔玧其來說,只是一個小傢伙在逞凶鬥狠罷了,沒什麼好在意的。

 

閔玧其想要繼續查下去,渴望破案的因子在躁動,他赫然發現,當初會選擇刑警這個職業,就憑著它刺激,憑它會一直展露世界的黑暗面到自己眼前,閔玧其從來不是什麼好人,只懂得這種破案的刺激。

 

當這份激情褪去,閔玧其突然意識到,如果不是公務,他只是個普通人,只會把這個名字扔到網路上,一個網頁一個網頁的查找。

 

少了職業的包裝,自己根本是個廢人。

 

閔玧其打開電腦,輸入金泰亨的名,一條網頁一條網頁的點開再關掉,終於在點到第七個網頁時,找到他所想找的金泰亨,這是一個旅行社的員工介紹。

 

依照這個旅行社的電話打過去,電話接通,另一頭是個女孩子接的電話。

 

「您好,斑賀旅行社有什麼能替您服務的地方嗎?」

 

「您好,我想找金泰亨先生。」

 

「金泰亨先生?」女孩子的聲音出現些許的不悅,這種電話她接多了,無非女孩子想要約吃飯,不然就是要電話號碼,沒料到現在連男孩子都出現了。

 

「嗯,麻煩您了。」

 

閔玧其並不惱怒,這對他來說只是破案所需的步驟,能討到線索才是最重要的。

 

「那您可以告訴我您想問的問題嗎,我會再轉告他。」

 

「那可不可以麻煩您跟他說,我的名字是閔玧其,請用這支號碼回撥給我?」

 

「好的。」

 

「那就麻煩您了。」

 

閔玧其掛斷電話,盯著電腦螢幕,倒是想起了朴智旻。

 

隨著這件事的推進,閔玧其越發不明白了,自己到底是想挽回朴智旻,還是單純想要知道這件事背後的故事,如果是要挽回朴智旻,自己不配,而如果只是想要知道真相,那現在這些行為,太過了。

 

當晚,閔玧其接到了金泰亨的電話,電話那頭恭敬的稱呼他為閔先生,分明是見過面的人,而且閔玧其堅信金泰亨對他有印象,卻還是得裝做那副疏離有禮的樣子,說好笑不成,反倒有些淒涼。

 

孩子終究成了大人。

 

「閔先生,您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協助嗎?」

 

「金先生,我想問你有關朴智旻的事。」

 

「閔先生,您現在是以什麼身分在打探這件事呢,我必須先做確認,才能知道要說到哪裡。」

 

身分是什麼呢,前男友、朋友,抑或者是一名好奇的人類。

 

金泰亨聽不到回答,嗤笑一聲,替閔玧其將話接下去,「不如我們約出來吃頓飯,去過Felis catus嗎?」

 

「去過。」

 

「後天下午四點,我們在那裡見面。」

 

4

三點五十分,閔玧其看金泰亨於自己對面入座,一身休閒裝扮,對比起自己的西裝革履,倒是顯得自己太過慎重了。

 

「閔先生,您想問什麼呢?」

 

金泰亨恭敬的使用敬語,語氣帶著輕蔑,從高中至今的敵意,是一點也沒有改變過。

 

閔玧其應付的笑著,單刀直入的問出他所好奇的事,「請問是金先生將朴智旻送走的嗎?」

 

金泰亨晃了晃腦袋,不語。

 

閔玧其知道,如果金泰亨不肯說,自己是怎麼樣都找不到朴智旻的,換言之,找到真相的希望都在眼前這個男人身上了。

 

「對不起。」

 

「閔先生要和我對不起什麼?」

 

金泰亨笑了,手指點在桌上,身體探近了閔玧其一些,一雙眼兒微瞇,渾身散發一種危險的氣質。

 

「很多事,似乎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害了你,又負了朴智旻。」

 

閔玧其的頭低的不能再低,人說起這些懺悔的話,總會不自覺地感到羞愧,畢竟沒犯過錯,怎麼需要懺悔,閔玧其和金泰亨的年紀似乎反了過來,金泰亨成了那個循循善誘的人,閔玧其則是成了犯錯需要告解的孩子。

 

「閔先生。」金泰亨依舊如此稱呼著閔玧其,雙手捧著臉頰,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在燈光下映照的耀眼,「您這樣,反倒襯的我是童話故事中的惡人了。」

 

閔玧其啞然失笑,「你不是,從來都不是。」

 

金泰亨的手指抵在唇上,饒富興致,或許還帶著看熱鬧不嫌事大的態度,補上一句:「不知道您是否明白,您在朴智旻的世界裡,是英雄。」

 

金泰亨說著,從後背包拿出一本繪本,翻到某一頁,唸道:「整個城市的人民都在為了他們失去一名英雄而哀悼,只有她知道,她是為了一位深深鏤刻進生命中的戀人哀慟,後世可能再出現很多很多英雄,但能讓她刻骨銘心的,永遠只有一個,她的英雄,只屬於她的戀人。」

 

金泰亨的緩聲朗誦,字字句句敲打進閔玧其的心坎,他想不透,一本書怎麼會讓他懼怕的呼吸急促,他異常的害怕,嗓子像是被什麼東西噎著,深怕金泰亨說出那句讓他最令他難堪至無法承受的話。

 

「感覺怎麼樣?」金泰亨結束說書人的工作,又朝閔玧其笑了笑,「這本是朴智旻寫的,對你應該會有特別的感觸,對嗎?」

 

「.......」

 

真正聽到了這個事實,閔玧其反而鬆了一口氣,而這一鬆懈下來,全身使不上半點力,難以思考,回不出話。

 

金泰亨看自己要的效果達成,又從資料夾拿出一份信封,推到閔玧其面前。

 

「今天下午的機票,還有他的住處,都在這份信封裡了,接下來的事,決定權在你手上。」

 

5

在閔玧其離開後,金泰亨將後背包放到他的腿上,今天這趟是為了朴智旻而來的,背包內盡是和朴智旻相關的東西,繪本、剛剛交給閔玧其的信封,還有一封朴智旻離開前交給自己的信。

 

自己暗戀朴智旻七年,這回做了一次實實在在的工具人。

 

金泰亨拿出那封信,攤開信紙。

 

『給泰亨:

 

    前些日子,我去圖書館做志工,唸繪本給一群小孩兒聽,你也知道,這事我做過很多次了,沒什麼稀奇,但在故事說完後,有個小女孩走到我身旁,問我:「英雄有他的家人嗎?他的家人希望他去跟壞人戰鬥嗎?」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閔玧其,我或許和你說了不下五次,閔玧其是個英雄,但現在想起,他或許不是我的戀人。

 

    我一直覺得我沒資格去干涉他的決定,要求他多回家一些都會造成他的負擔,我只想在他想回家的時候,給他一個足夠溫暖的地方,讓他可以休息,可以講工作發生的趣事。

 

    閔玧其是個只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人,這點我從和他相遇時就猜到了,他很認真地幫我收拾灑落的書,甚至沒有發現我停下了手邊的動作,直直地盯著他看,我和他告白的時候就想著,一次只能專注一件事也沒關係,我可以等你回頭看我。

 

    但在聽到小女孩的問題時,我懷疑了自己的所作所為,我不是神,只是個凡人,我的生命有限,不可能大半輩子都在等著一個人回頭,我覺得這樣不值,接著,我給自己規劃了一場出走的旅行,想找到我這輩子想要做的到底是什麼。

 

    寫這封信除了告訴你,我和閔玧其分手的整段故事,還想要拜託你一件事,我可能是傻透了,還對閔玧其留有情分,盼著他有天會想尋回我,希望能在異國來場童話式的相遇,所以我給他設下來一些線索,這些線索的最後,會導到你身上,如果他向你打探我的行蹤,請告訴他,我所在之處,謝謝。

    祝你幸福,婚不會成不了,只要好好等著,總會成的。

朴智旻 上』

 

6

閔玧其到達布拉格的瓦茨拉夫·哈維爾機場,隨手叫了輛計程車,奔著信封中的地址而去。

 

車窗外的景物快速變換,閔玧其感覺自己鬆了口氣,見朴智旻是出於什麼原因,依然無解,但至少就快見上了,只要再等一會兒,就可以去到那個人的身邊。

 

這是個浪漫的地方,歌德建築、石磚街道和廣場紛飛的鴿子,和朴智旻眼中色彩斑斕的世界合適。

 

當閔玧其來到那棟朴智旻所在的民宿門前,柔黃色的外牆粉刷,白底的藍格紋門,藤蔓植物沿著窗口垂下,似童話故事才會出現場景。

 

興許朴智旻就是居住於童話中的精靈,誤闖人間,回不去他本該在的世界,只能在這個世界上找一片和他家鄉相仿的地方居住,他不該和世間的黑暗惡毒接觸,當然,這包含了閔玧其。

 

想到這裡,閔玧其笑著搖頭,時間成本什麼的都已經花下去了,怎麼可以在這裡止步。

 

推門而入,即聽到悠揚的大提琴聲,與在咖啡館不同,這次是現場演奏的,一個頭髮盤起成髫的女子在角落四分之一圓的木板舞台上,拉著大提琴,樂聲渾厚,帶著溫柔的情感,如同意外遇見錯過的人,在那份短暫的重逢,隱藏起一切的不安,只告訴他,我過得很好,非常非常好。

 

隨後,閔玧其看到了朴智旻,朴智旻倚坐在小沙發上,專心的對著筆記本塗改。

 

閔玧其看著朴智旻的動作一頓,轉頭與他對視,起身走來,止步於離他閔玧其三十公分遠的地方。

 

「你來啦。」

 

「嗯。」

 

朴智旻依然是朴智旻,是笑時會瞇起眼睛的那個人,可閔玧其卻覺得陌生,對朴智旻的記憶似乎停留在了他提分手前的三週,那天閔玧其回來的晚,朴智旻本來準備要睡了,見自家男朋友回來,在廚房開了盞燈,給閔玧其煮一盤餃子,坐在他對面,靜靜的看著他吃飯,閔玧其還記得朴智旻的樣子,撐著頭,沒有表情,眼睛朝自己這邊看,瞳孔卻沒有聚焦,非常憂傷的樣子,可那也至是稍縱即逝,等閔玧其吃完,朴智旻接過盤子,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模樣,催著閔玧其去洗澡。

 

不知道該回什麼,愣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發了句主語,就沒了下文。

 

朴智旻拉起了閔玧其的手,貼在臉頰,厚繭粗糙的手掌,別有一種安全感,「來這裡累壞了吧,泰亨和我說了,你要來這裡待幾天都沒關係,房間訂了三天,還想留也可以續訂。」

 

不待閔玧其回話,朴智旻鬆開手,往後瞧,接著又開口:「瞧我這記性,你要不先坐下吧,我們坐著聊。」說罷,朴智旻轉身入座,收拾桌上用到一半的色鉛筆,招手要閔玧其過來。

 

「有什麼想問的嗎?」

 

朴智旻雙手搭在大腿,語調輕鬆。

 

閔玧其搖頭。

 

「這樣啊。」朴智旻歪頭,笑容綻開,「這裡很適合迷途的人待著,日子特別安然,哪天想透了,再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中。」

 

過了半晌,閔玧其遲疑地開口,聲音沙啞,直述句用了疑問的語氣。

 

「你變得很快樂。」

 

朴智旻點頭,眼神落在閔玧其身後的椅子上,悠悠地問了一句,「你是來這裡帶我回去的嗎?」

 

一瞬間,閔玧其想明白了,他需要朴智旻,想對朴智旻好,把這段時間所虧欠的還給朴智旻,千言萬語想要宣洩的情緒,最終化為二字。

 

「很想。」

 

朴智旻單手撐頭,為閔玧其的老實笑瞇了眼,「那就多來幾次吧,哪次心情好就跟你走了。」

 

閔玧其撇嘴,朴智旻的確不再是四個月前的朴智旻,非溫婉卻狡黠,可閔玧其似乎又更喜歡了些。

 

「玧其呀,往後還請多指教。」朴智旻說著,笑容如四月陽光舒心。

 

我們在人間重逢,帶著喜悅,帶著笑,藏著疼痛,藏著淚。

 

重逢之刻最美,人很新鮮,來日可期。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