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挺忙的,比較少開痞客邦,今天只是上來更新一下,一會兒就登出了。

祝大家看文愉快,學生們的第一次段考也快到了,段考加油!

 


58

「燕子?燕子?」

 

聽著叫喚,田巧燕又將棉被拉過了頭頂,這才剛送走兩位年輕人,怎麼這又有人了。

 

「田巧燕那個渣男在宿舍門口。」「跟妳講了多少次他不渣!」

 

田巧燕唰一聲的掀起被子,朝隔壁床的許雁真吼去。

 

等等,為什麼自己的大學室友會在這裡?

 

看看這邊的擺設,病床、點滴袋,是醫院沒錯。

 

「借我手機可以嗎?」

 

田巧燕默默拿起櫃子上的手機,遞給躺在一旁的許雁真。

 

「一通打給我的兒子,付醫藥費,另一通打給公司請假,謝謝。」許雁真語氣平靜。

 

「妳怎麼會在這裡?」田巧燕噘起嘴,好奇的問。

 

趁著等電話通的空檔,許雁真轉過頭,面無表情,「剛剛出了車禍,醒來就在這裡了。」

 

田巧燕明白的點了點頭,又鑽回被子裡休息了。

 

59

當金泰亨接到電話時,人是懵的。

 

「小亨,我剛剛出了車禍,現在在平常去的那家醫院的六樓病房,604,記得帶點錢來,我身上的錢不夠,剩下等你到了再說。」

 

搭上車,金泰亨突然想起了田巧燕,田巧燕也是住那家醫院的六樓,只是住哪間房已經記不清了。

 

應該不至於這麼巧吧......

 

上天應該不會這麼徹底地搧自己巴掌吧......

 

60

事實證明,上天真的抽了金泰亨非常多的耳光。

 

金泰亨站在病房門前,做了幾回深呼吸,推門而入。

 

未看到人影,倒是先聽到了女性的熱烈談話。

 

三個女人一台戲,兩個女人應該也夠一場廣播劇了。

 

聽到動靜,兩個女人同時轉頭過來看金泰亨。

 

「小亨。」

「神父。」

 

「神父?」

「妳兒子?」

 

兩個女人同時靜默,轉過頭來等著金泰亨的解釋。

 

金泰亨悠悠的瞥向坐在一旁的田柾國,那人卻只是默默地戴著耳機看手機,不打算搭理外在的世界。

 

「就是......」金泰亨的舌尖又悄悄碰上虎牙,「說來話長的故事......」

 

很沒頭沒尾的一段話,所幸田巧燕也沒有在這方面太過執著,順勢就開了另外一個話題。

 

「孩子爸是誰?」讓我聽聽是哪個渾蛋把我的小雁拐走了。

 

許雁真先是對上田巧燕閃閃發亮的眸子,嚥下一口唾沫,別開視線,盯著關著螢幕的電視機。

 

「金學墨。」

 

「哇次噢噢噢噢噢......」田巧燕用手輕輕地在自己的臉頰拍了幾下,低下頭,「差點講髒話,罪過。」

 

金泰亨站在原地,眼睜睜的看著兩個女人就著新話題一搭一唱的聊了起來,不禁開始思考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

 

就在這時,金泰亨感覺自己的手臂被人捏了一下,歪過頭就對上田柾國的視線,「陪我去買飲料,現在。」

 

61

聽到門又被關上,兩個女人靜了下來。

 

「呀,走了。」

 

「那,真好。」

 

相視而笑。

 

論大學室友兼閨密的默契程度,聯合坑兒子是必須的。

 

62

金泰亨踢著人行道上的落葉,抬首看了走在前頭的田柾國,小跑的跟了上去。

 

「謝謝。」金泰亨努了努嘴,側過臉看田柾國的側顏。

 

像極了高中的那段一起回家的時間,真好。

 

好的我都想原諒你了。

 

「好好走路。」

 

金泰亨將手伸到田柾國面前,語氣軟糯,「牽我。」

 

面子給你了,我們和好吧。

 

金泰亨的手就這麼僵在兩人中間,舉的肌肉痠澀,時間似乎過了很久,兩人從這個街口走到了下個街口,田柾國看上去沒什麼搭理金泰亨的打算。

 

不理我......

 

金泰亨委屈的垂下眼,手也準備要縮回去。

 

大不了以後探病都和你分開時間,不礙事,也見不著面的。

 

就在這時,金泰亨感覺自己的手被握住了。

 

田柾國輕嘆一聲,「對不起,上次對你太兇了。」

 

「對不起上次不該打你的。」金泰亨微微揚起嘴角,又補上一句:「還疼嗎?」

 

田柾國搖頭,「不疼。」

 

金泰亨停下腳步,轉過身,沒被牽住的手碰上了田柾國被打傷的臉頰。

 

「我們和好了嗎?」

 

「應該是和好了。」

 

「我們是朋友,對嗎?」

 

「嗯。」

 

當不成情人,也不敢再當你的情人,那就換個位置吧,做個朋友,待在你身邊,挺好。

 

63

傍晚,金學墨被許雁真的電話喚到了醫院。

 

進病房後,金學墨愣看著病房裡的女人,兩個都認識,甚至可以說是他在大學時期最重要的兩名女性。

 

一個是他日後的妻子,一個是他年少的幻想。

 

故事很簡單,甚至過於俗套,許雁真喜歡金學墨,金學墨喜歡田巧燕,田巧燕喜歡老師,一條單向暗戀的直線,以田巧燕的失蹤畫上句點。

 

如今,三人齊聚,無比悵然。

 

「怎麼不打電話給我?」

 

「你不是今天有事嗎?」許雁真食指指在手腕的位置,表情無辜,「剛剛結束。」

 

金學墨啞然。

 

虧欠使他害怕,而更多的逃避,卻造成了更多的愧疚。

 

在確定自己愛的是許雁真之前,不敢面對她的貼心,不敢面對她的包容,不敢面對和她相關的一切。

 

田巧燕看著氣氛冷落,趕忙發言活絡氣氛。

 

「老同學相聚嘛,命運還是對我們挺好的,不嗎?」

 

「我換個身分你們可能就覺得熟悉了,我是田柾國的母親。」田巧燕笑臉盈盈。

 

金學墨錯愕。

 

64

和田柾國恢復成正常朋友的關係後,金泰亨的生活多了一些樂趣。

 

像是偶爾的關懷短信,或著是圖書館的獨處時間。

 

金泰亨總喜歡坐在田柾國的對面,偷偷將他的鉛筆袋拉過來,再故意讓他發現,接著田柾國就會抓著金泰亨的手,不讓金泰亨繼續使壞。

 

枯燥日子的點點微光。

 

一周至少會有兩天,田柾國會在圖書館待到閉館,等著金泰亨關鐵門,和對方一起走到車站。

 

車多則牽手,下雨則撐傘。

 

金泰亨也摸不清田柾國的意思,反正當朋友的感覺還不錯,能在對方身邊正大光明的待著,而不是只能在學校放縱自我的牽手擁抱,很好。

 

65

朴智旻最近在思考著搬出去住的事。

 

從小到大,朴智旻都是和父母一起住的,但在考量到自己已經大三了,也是應該出去體驗看看自力更生的生活。

 

找房這種事,朴智旻不希望太麻煩自家父母,卻又礙於毫無經驗,只能偷摸的打電話去找幫手。

 

從對話紀錄看下來,朴智旻的第一通電話打給了閔玧其。

 

「玧其,你知道什麼適合學生住的公寓嗎?我想搬出去住。」

 

「你問一個準民宿老闆,有意思嗎?」

 

朴智旻身子一抖,回不出話。

 

「開玩笑的,週六看房,你家門口接你,早上九點。」

 

閔玧其,這一點也不好笑。

 

66

週六早上,朴智旻來到了閔玧其將要開張的民宿。

 

「住這裡?」

 

「嗯。」閔玧其大步走向二樓,站在一扇門前,「有一間的確是照著你的形象設計的,如果你今天沒提,我也會邀請你來。」

 

朴智旻被突來的恩寵給震懾到,臉頰一陣發燙。

 

打開房門,房間內部主要是淺藍色系,白色的毛絨地毯,房間角落擺著木頭桌子,床旁的櫃子裝著一罐又一罐的空玻璃瓶,落地窗外看的見大海,聽的見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

 

「喜歡嗎?」

 

「太.....太喜歡了!」朴智旻激動地大喊,卻在喊話的同時,意識到了一個很實際的問題,「房租多少?」

 

很貴吧......

 

「其實嘛。」閔玧其撇撇嘴,別開眼神,「我本來的打算是邀請你來做民宿的香水顧問,然後酬勞用這間房來抵的。」舌尖飛快地舔了有些乾燥的嘴唇,「願意嗎?」

 

「願意!」

 

回頭過來看著朴智旻興奮的表情,閔玧其鬆了口氣,又恢復成了平時樂於挑逗朴智旻的樣子,「歡迎朴智旻成為這裡第一個永久入住的房客,我的香水顧問,請多指教。」

 

67

在藥局裡,金泰亨滿臉無奈地從一個櫃子走到了另一個櫃子,打算找痠痛貼布。

 

一個極少回家的人在打掃家裡的時候,搬東西搬到肌肉拉傷,然後金泰亨就被親媽用電話叫來買痠痛貼布了。

 

第一次來這間藥局,地理位置不熟悉,櫃檯後的醫師也在專心致志的吃著便當,金泰亨不忍打擾,只好自己裝得很老練的樣子,慢慢找。

 

找著找著,本來想找痠痛貼布,卻被一個深紫色瓶裝的藥給吸了視線。

 

從小到大沒見過多少用紫色瓶子裝的藥,現在卻在短期內見了兩次。

 

著魔似的取下了藥瓶,卻被身後的聲音阻止。

 

「先生,這藥要有醫生的處方才能開的。」

 

「營養品也要有處方?」

 

金泰亨一陣愕然,自己在家的這一年到底是發生了多少改變?

 

金碩珍恨鐵不成鋼的看著金泰亨,指著藥品的標籤,解釋:「這不是營養品,這是安眠藥,標誌寫得很清楚。」

 

「安眠藥?」

 

金碩珍在金泰亨身上感受到了某種求知的渴望,開始發揮己身專長,叨叨的解釋:「這種深紫色的瓶子很顯眼,特別標新立異,我看過這麼多藥品,只有這家是用這種顏色的包裝。」

 

田柾國怎麼會用那個罐子裝營養品?

 

金泰亨覺得有些迷茫,追問:「真的沒有這種罐子包裝的營養品嗎?」

 

「沒有。」金碩珍搖頭,「以我的專業擔保。」

 

68

又一次的圖書館獨處時間,金泰亨抽起田柾國的後背包,從裡頭拿出了那罐小藥瓶,瞟了眼還在讀書的田柾國,將瓶子湊到眼前,仔細的研究那個營養品的標籤。

 

嚴格來說,標籤邊還有些黏膠的痕跡,黏膠自成了另一個方格,這個標籤很顯然是後天加工的,而且很有可能是由田柾國加工的。

 

為什麼要這麼做?

 

金泰亨歪過頭,舌尖再次頂上了虎牙。

 

我們也才兩年多不見,怎麼就變得我都不太認識了呢?

 

世界上還有多少個人和你共享著這個秘密,抑或是你獨自背負著這個痛苦。

 

賭一把吧,賭這個祕密的真偽,賭我在你心裡的地位。

 

「柾國。」

 

田柾國又將書本翻了一頁,柔聲問道:「怎麼了?」

 

金泰亨坐在桌子上,手裡揣著藥瓶,「我最近還挺容易累的,你這個營養品有用嗎?」

 

「還行吧。」田柾國虛應著,心思還放在艱澀難懂的原文書上。

 

「那借我吃一顆試試,行嗎?」

 

「嗯。」

 

不對,我的包包裡什麼時候有營養品了?

 

田柾國慌忙地站起身,椅腳和地板發出刺耳的摩擦聲。

 

金泰亨快速的將手掌上的藥丸吞進嘴裡,手背抵住嘴唇。

 

乾嚥,苦味殘留在口腔內,藥丸的銳角刮過喉道,有些發疼。

 

「我吞下去了。」金泰亨微笑,從桌上拿了一支原子筆,在自己的手心上寫上住址。

 

「你知道那個是什麼嗎?別人的藥可以亂吃嗎?」田柾國語調急速,雙手撐在金泰亨的大腿兩側。

 

金泰亨的雙手拍上田柾國的頭髮,轉而托起他的下巴,讓他和自己對視,「那個不是營養品,是安眠藥對不對?」

 

「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但我想把高中的那句話再送給你一次。」

 

「如果你忘了怎麼照顧自己,請讓我來照顧你。」

 

以朋友之名。

 

不顧田柾國的回答,金泰亨跳下桌子,歡快地將話說下去:「等等幫我叫個計程車,住址我寫在手上了,謝謝。」

 

金泰亨將手中緊握的藥瓶交給田柾國,「以後慢慢戒掉,好嗎?」

 

在藥效發作之前,得趕緊把閉館工作做完才行。

 

69

第二天早上,金泰亨是在自己的床上醒來的,喉嚨有點疼。

 

手機被放在床頭櫃上,還插著充電線,手機上貼著一張小紙條。

 

『早餐在餐桌上』

 

金泰亨露出一抹微笑,打開閃著綠燈的手機,訊息是田柾國發來的。

 

『找死?』

『知不知道藥不能亂吃,別人的藥更不能吃』

 

金泰亨笑得合不攏嘴,田兔子暴怒了。

 

『起來了?』

 

訊息顯示剛傳來。

 

『嗯,第一次遇到計程車司機把人送回床上的,你還記得那個司機的名字嗎?我想給他加加薪』

 

沒錯,金泰亨就是想調侃田柾國。

 

訊息顯示已讀不回。

 

金泰亨放下手機,走到餐桌旁邊。

 

豆漿和三明治的配搭,還是燙著的,大概是趁著早上買的。

 

所以說,自己在田柾國心目中還是有一定地位的嘛。

 

放心的入座,金泰亨美滋滋的享受了一頓外食早餐,直到一陣電話鈴聲傳來。

 

「金泰亨你出門了沒?專業課該遲到了。」

 

「田柾國你甚麼時候搞到我的課表!?」

 

幸福的日子就是每天都在打鬧中度過,沒有什麼意義,卻又捨不得忘卻。

 

很高興在三年後,我們又回到了原來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