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結灑花!

之後應該會重修,畢竟劇情越到後面越沒寫好,也刪掉了很多,現在想想也覺得挺可惜的。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天天開心。

 


70

金南俊翻閱手上的紀錄本,保持微笑,直到看到一個被特殊標記的日子,忍不住停下翻書的動作,抬頭看著眼前的病人。

 

「怎麼有個日期被圈起來了?」

 

「T說希望我以後慢慢把安眠藥戒除。」

 

金南俊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繼續將紀錄本閱讀至上次的就診日期。

 

「不錯嘛,安眠藥的用量有在緩緩減少了。」

 

闔上本子,將它擱置於桌上,金南俊讚許的望向對面的田柾國。

 

田柾國是兩年前找上金南俊的,一個人來,瞞著周圍的所有人。

 

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田柾國向金南俊講述了他的故事,高中的時候喜歡上了一個男孩子,代號T。

 

“他是個特別神奇的男孩子,別人告白都說我喜歡你,他卻是說我想要照顧你,大概是在他說完那段話後,我就喜歡上他了,很奇怪的理由,我們後來經歷了一些誤會,好不容易在一起了,過了一段很幸福的時光,有人會每天對我笑,會做些親暱的舉動,是我以前真的沒有想像過的,但這些事被他父母發現了,後來他被停學,關在家裡,手機被停了帳號,所以我開始給他寄信,用他朋友的名義寄過去,大概寄到第十三封時,他朋友叫我別寄了,說不用做這種傷害自己的事了,他已經不會再在意我了,我曾經想過在那個時候就停下來,可是已經習慣記下一些學校的事情,再自動轉成文字敘述了,於是,我說服自己,不論他要看還是不看,至少我寄出去了,我很安心,在我寄到第十九封時,出現了放棄的念頭,在第二十四封的時候,我把我們認識的契機還給他了,他懂這個的意思,是我們不會再有關聯了,我以為我可以忘記他,開始新的生活,早上沒什麼問題,白天有很多理由可以轉移注意力,但到了晚上,我就會想到一些關於他的事情,像是他過得怎麼樣、睡得好嗎、會像自己一樣在大半夜失眠嗎,本來只是想半個小時,後來時間漸漸長了,開始會整夜睡不著,所以我才會來到這裡。”

 

或許是金南俊從田柾國身上看到了年少時的自己,也或許是特別憐惜這個故作堅強的少年,總之金南俊對這個孩子上心了,談的話題也日漸深入,最後到達了一個私下會約出來吃飯的境界。

 

「那你和T現在的關係是?」

 

「我們是朋友。」

 

「特別特別好的朋友。」

 

71

下午兩點,陽光和煦,氣氛安靜。

 

許雁真將棉被拉過頭頂,燈光透著棉被,淡粉色,看上去不真切。

 

離車禍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但只要閉上眼睛,當時縮在車子裡的恐懼感還是揮之不去,那時真的感覺自己要死了,之前介意的所有事情突然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掙扎。

 

許雁真、田巧燕和金學墨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像是個青春劇的爛梗合輯。

 

許雁真在大學住宿的時候遇上了田巧燕,本來是四人宿舍,一個常請假,一個常在查房後溜去和男朋友約會,打著四人之名,其實就是間兩人房。

 

兩人的習性剛好相反,一個活潑好動,一個就是閒靜安穩,燕子活在春天,小雁活在秋天,差的極端,倒也相吸了,不相像到了極致,相處起來也是挺方便的。

 

過了一學期,許雁真把鄰家哥哥兼現任學長的金學墨介紹給了田巧燕認識,成了他們三個糾纏不清的半個理由。

 

另外半個理由,是田巧燕和教授搞上了。

 

本來許雁真也沒發覺,只是覺得奇怪,怎麼燕子開始問她怎麼做飯了。

 

直到後來,許雁真去找田巧燕的時候,看到了她和教授接吻的畫面,還沒等這兩人吻完,許雁真就被金學墨拉走了。

 

抓著手腕,力道很大。

 

「別講出去。」

 

「好......」

 

後續就是勸誡和屢勸不聽的情節,最終以田巧燕的離開作結。

 

離開的那天,大雨滂沱,連話都聽不清楚。

 

許雁真站得很遠,遠的聽不清金學墨和田巧燕說了什麼,或者說是根本不想聽清。

 

看著他們兩個人的背影漸漸模糊消失,許雁真站在原地,大聲的喊道:「金學墨你他媽的回來好不好,我喜歡你你知不知道!」聲嘶力竭,聲帶發疼。

 

那天後,許雁真重感冒,狠狠的病了一場。

 

康復後,兩人房變成了單人房。

 

她不知道田巧燕去了哪裡,只知道她們可能再也不會見到面了。

 

後來大學畢業,出了社會,到了該結婚的年齡。

 

婚是許雁真主動和金學墨求來的。

 

某個晚上,喝酒喝的暈暈呼呼,許雁真鼓起勇氣走到金學墨面前,握住他的手。

 

「你娶我好不好,你不是還喜歡著田巧燕,所以不敢去禍害其他女孩子嗎?伯父伯母不可能接受燕子的不是嗎?」

 

「你已經禍害我十幾年了,再多個幾十年也沒關係,伯父伯母要求的宜室宜家、相夫教子,我都做得到。」

 

「求求你娶我好不好?」

 

好像說著說著就哭了,還是本來就是哭了才開始說的,許雁真已經記不清楚了。

 

十幾年前痛徹心扉的過往,似乎已經淡了。

 

父母開始催著要抱孫子,他倆才進行歡愛,點到即止,誕下了金泰亨。

 

如果說是愧疚感壓迫著金學墨,那許雁真就是渴望有家的瘋女人。

 

聽著瘋狂荒誕,但沒想到子代也糾纏在一起了。

 

72

朴智旻聽著樓下有動靜,趕緊推開房門,快步下樓,正好碰上穿戴整齊的閔玧其。

 

「這麼晚了,去哪?」

 

「去開導小弟弟,你趕緊睡吧。」

 

「早點回來,路上小心。」

 

「知道了,智旻晚安。」

 

73

當閔玧其開車到達和田柾國約的地方,已經過午夜了。

 

閔玧其口中的小弟弟,現在正待在欄杆旁,看著城市的夜景,吹風。

 

接下田柾國遞來的氣泡飲料,閔玧其問:「要問什麼?」

 

「哥,如果你和智旻哥的關係不被世界接受,你會怎麼辦?」

 

閔玧其拉開飲料扣環,狠灌了一大口,「如果不被這個世界接受,我就另外創造一個讓我們兩個可以快樂生活的世界。」

 

「這個問題其實不難,只是你不敢和他說,此外,謝謝你的飲料。」將空鋁罐壓扁,丟入一旁的回收箱,閔玧其開車離去。

 

74

在金泰亨進到病房之前,田柾國叫住了他。

 

「怎麼?」

 

「有個東西要給你,我之前做的,是你的尺寸。」田柾國的語速漸快,耳尖泛紅,從口袋掏出了一枚戒指。

 

金屬質感在燈光下閃耀,小巧的戒指上雕著一隻停留在玫瑰上的蝴蝶,做工精緻。

 

金泰亨錯愕地瞪大眼睛,乖巧地伸出右手,示意田柾國給他戴上。

 

「戴哪隻?」「無名指。」

 

碰觸到冰涼金屬時,金泰亨的眼眶沒來由地發澀。

 

這個動作的涵義太神聖了,神聖得讓金泰亨不敢把自己的小心思展露給面前的人知道。

 

金泰亨仰起頭,不讓眼淚落下,「不過你到底是怎麼知道我的指圍的?」

 

「紅線、魔術。」田柾國的解釋簡明扼要。

 

金泰亨你那時候真當我除了讀書以外什麼都做不好?

 

「當初你不是說沒東西表明自己的性向還挺麻煩的嗎,所以我就想說給你做個戒指,光明正大的和別人說明你有情人了,這樣也就用不著解釋了,但後來想想,如果我們的關係是戀人的話,這種事就要鄭重一點才行,本來想要在聖誕節給你的,結果就拖到現在了。」

 

「謝謝。」金泰亨低頭看著戒指在自己手上的樣子,隨後將雙手插進口袋裡。

 

「不如我下次請你吃飯,作為戒指的謝禮?」

 

「不了,就這麼欠著,行嗎?」

 

「行。」

 

留些東西,讓它欠著,這樣我們就還有理由可以相聚。

 

再多留些可以見面的理由,行嗎?

 

75

進到病房,氣氛明顯不如往日輕鬆愉快,反而充斥著劍拔弩張的危機感。

 

「小孩先出去,大人有事要談。」

 

金泰亨看著許雁真表情嚴肅,拽著田柾國就往外走,一路走到電梯口,金泰亨才鬆開手,長舒一口氣。

 

「下午我沒事,你呢?」

 

「剛剛有事,現在被趕出來了。」

 

「去看閔玧其開的民宿怎麼樣,智旻之前有發交通路線給我,搭公車四十分鐘就到了。」

 

「行,走吧。」

 

76

「你們覺得,合乎常理卻毫無生趣的愛情,和不被祝福卻兩情相悅的愛情,哪個比較好?」

 

病房內,田巧燕先行發問。

 

「後者。」許雁真附和的說著,視線轉向金學墨。

 

「妳們兩個套好招的?」

 

「我站在燕子這邊。」

 

田巧燕雙手一拍,臉上掛著勢在必得的笑。

 

大學四年,小雁的原則不就是三人群體不表態嘛,今天既然選邊了,就代表事情一定會談成的。

 

「小雁表態後,就剩你一個了,金學墨。」

 

「不被祝福也沒關係嘛,你當年不是也說我這是不被上帝允許的,然後我現在部也過的挺好的嘛。」

 

「胃出血也算是過得好?」「女士,別拆臺。」

 

兩名女性一搭一唱,將站在一旁的金學墨逼得無路可退。

 

「墨墨,答應他倆再一起嗎?」

 

金學墨瞪了眼田巧燕,轉而看向許雁真。

 

「妳同意了?」

 

許雁真點頭。

 

「那我也同意了。」

 

77

在公車上,金泰亨看著窗外的景色,精神有點恍惚。

 

三年前他還跟田柾國談著戀愛,後來被父母關禁閉、吵架、和好,現在則是成了朋友。

 

別人是友情到愛情,偏偏他是一見鍾情,直接逾矩的跳到了愛情。

 

「我睏了......」

 

「那你睡會兒。」

 

下一秒,金泰亨感覺自己的左胳臂被人拉個過去,肩上多的些重量。

 

我睏了和你的肩膀借我靠一下,這兩句話同義嗎?

 

金泰亨看著窗外,深深地嘆了口氣。

 

不知道過了多久,窗外的景色漸漸從商店街變的荒涼,金泰亨的手機收到了訊息,許雁真發來的。

 

『在哪?』

 

『公車上』

 

『柾國跟你在一起嗎?』

 

『嗯』

 

『戴耳機』

 

『要做什麼』

 

『有事要說,叫田柾國一起來聽』

 

『人家在休息,別吵他』

 

袒護之意明顯。

 

「怎麼了?」

 

「聽個消息。」

 

看田柾國已經醒了,金泰亨果斷拿出耳機,一端遞給田柾國。

 

「聽好了,我們已經談好了,你們要談戀愛的話,只要互相喜歡,什麼性別都可以。」講完即掛斷電話。

 

收回耳機,兩人相顧無言,只能別開臉。

 

一趟車程,兩人各自懷揣著不同的心事。

 

78

下車後,田柾國下意識地牽起金泰亨的手,卻被金泰亨給抽開了。

 

如果說父母的限制是條底線,金泰亨就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去和田柾國接近,反正越界了,還有人可以把他拉回來。

 

但如今連父母都同意了,這條無形的界限消失,金泰亨只怕自己控制不住分寸,會毫不猶豫的沉淪下去。

 

「走吧。」

 

金泰亨看著公車繼續向前駛去,默默往前走了幾步,回頭看著田柾國。

 

田柾國看著金泰亨,眼神中的情緒複雜。

 

幾步走到金泰亨面前,握著金泰亨的手腕,田柾國毫不猶豫地跪了下去。

 

「最後一個外界的障礙消失了,你還要我嗎?」

 

哪是最後一個呢?

 

世界這麼大,怎麼能說毫無阻礙了呢?

 

你還要我嗎,這話講得多卑微,卑微的多想讓人掉淚。

 

「田柾國你先起來。」

 

「不要。」

 

「如果你有哪個地方對我不滿意,我會改,我在三年就大學畢業了,雙主修的話,工作的選擇範圍也會變廣,我養你,你相信我一次好不好?」

 

「那你先答應我........」

 

「行,我信你。」

 

「不可以反悔。」

 

「不反悔。」

 

田柾國放心的露出微笑,站起身,將金泰亨擁入懷中。

 

「別哭了,男朋友。」

 

「你除了欺負我,還有會別的嗎?」

 

「我還可以照顧你。」

 

金泰亨沒忍住的笑了出聲,應道:「勉強接受,男朋友。」

 

79

一年後,似乎每個人的人生都步上了正軌。

 

金泰亨和田柾國過上了小倆口的膩歪日子,每天摟摟抱抱的次數不在話下,朴智旻畢業後創業,辦了一個香水的品牌,叫MR.朴,因其貼合情意的香味、精緻設計的瓶子和平易近人的價位,在女學生之間漸漸打出了名號,閔玧其的民宿也攢下了些許名氣,裝修費已經回本了。

 

這天夜裡,閔玧其坐在櫃檯後看著報紙,眼角餘光突然瞄到一隻手正在桌上擺弄著什麼。

 

「怎麼了?」

 

「送你一瓶香水,沒怎麼。」

 

閔玧其收起報紙,雙手交疊於桌面上,看著蹲在櫃檯前的朴智旻。

 

「你知道我很喜歡你嗎?」

 

朴智旻聽了閔玧其這番話,害羞地紅了臉,飛快跑上樓,留下閔玧其一個人守著櫃檯。

 

閔玧其無奈的笑著,拿起那瓶香水,嗅了幾下。

 

野薑花味兒的。

 

低下頭用櫃檯辦理登記的電腦,假公濟私的幫朴智旻增加網站的點閱量,卻意外地瀏覽到了一個新上市的款,野薑花味,瓶身的設計和桌上那瓶一樣,畫著一間飲料店。

 

商品名稱:『戀慕』

 

80

百年之後,發現這輩子所糾結的,不過感情二字。

 

感情看似虛渺,過了僅剩記憶,毫無痕跡,隨人的離去而消散。

 

感情實則有形,顯現在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上,如泛黃的卡片,如穿舊的衣服,更甚如屋瓦殘破的建築,一個個,代表我們曾經動過情的痕跡,也代表我們曾活過的證據。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