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快樂!

這篇是站在街邊買章魚小丸子的時候想到的,算是突發靈感(本來沒有要寫元旦賀文的......

金泰亨的生賀,還差一點點就寫好了,總覺得沒辦法代入進《藍鵲》的情感......

為了因應新年新氣象,部落格的主題也改了呦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生活加油!

 


1

晚上七點,閔玧其發了一篇動態,拍的是他的電腦,附上文字:『第一個離家過的跨年夜』。

 

晚上八點,朴智旻提著炸雞便當,按響了閔玧其家的門鈴。

 

2

「所以,你來這裡做什麼?」

 

「陪哥跨年,順便來確認一件事。」朴智旻把便當盒先擦過,理所當然地走進廚房,拿了一雙筷子,連同便當一起遞給閔玧其,「哥真的是第一次自己跨年嗎?」

 

「真的。」

 

「诶?」朴智旻訝異地瞪大了眼睛,繞著閔玧其轉一圈,又蹲到他面前,說:「我不信。」

 

閔玧其無奈的挑眉,「怎麼不信?」說完,又吃了一口飯。

 

「不是說大學志願和父母意願相左,所以自己偷摸地改了之後,就離鄉背井出來讀書了嗎?」

 

聽罷,閔玧其抽起一旁的原子筆,往朴智旻的頭上敲了一下,發出響亮的一聲叩。

 

「所以每一年都是冒著被殺死的危險回去過節的,還有,不是偷摸地,是勇敢地。」

 

「內!」朴智旻笑瞇了眼,雙手按著被打的地方,「那今年怎麼不慷慨就義了?」

 

「今年事挺多的,我媽說不想看她兒子喪著臉趕工作,就不准我回去了。」閔玧其無奈地說。

 

「原來是哥被嫌棄了呀。」朴智旻笑的無辜,立志要在年末徹底地作死一回。

 

閔玧其想著這樣和朴智旻爭辯下去,似乎不是辦法,又轉了個話題,「不過你不在家沒關係嗎?」

 

「沒事沒事,我父母去加拿大跨年了,我不想去,就沒跟。」朴智旻噘著嘴,又補充了一句,「我們家在這方面還挺開放的。」

 

「還真看不出來......」

 

「那是哥太少關注我了!」

 

「朴智旻你年末太亢奮了是不是!」

 

聞言,朴智旻憤而起身,雙手撐在閔玧其的身側,瞳孔放大,就這麼瞪著對方。

幾秒後,朴智旻抑不住笑意,笑的沒心沒肺,倒在閔玧其身側。

 

「我不吵哥了,等跨年倒數再叫你。」

 

笑夠了以後,朴智旻規矩地坐正,將電視機的音量轉到零,開始收看無聲的跨年轉播。

 

3

晚上十一點四十分,朴智旻看閔玧其放下電腦,自覺地湊了過去,餵了一塊餅乾到閔玧其口中。

 

「哥剛好趕上了。」

 

閔玧其往旁一倒,頭枕在朴智旻的肩上。

 

「不就是看一天怎麼結束嗎......」閔玧其有氣無力地說道,看著電視轉播的人潮,接著說:「這群人熬夜到底為什麼這麼亢奮......」

 

「意義是人訂的嘛。」朴智旻只是笑著,又餵了閔玧其一塊餅乾,「總需要點儀式來增進感情。」

 

「友情、愛情、親情,哪一種?」

 

「你說呢?」

 

4

隨著倒數和煙火,新的一年到了。

 

朴智旻聽著電視上的無聲歡呼,伸出另一隻手把閔玧其的頭支開。

 

「哥你怎麼好像快睡著了。」

 

閔玧其睡眼惺忪,收拾起桌上的垃圾,又說:「時間也不早了,趕緊睡吧。」

 

朴智旻將自己的東西裝進紙袋,活力滿格地蹦躂到門口,又雙手敞開地向後轉了半圈。「那我回去啦。」

 

閔玧其走到門邊,倚在牆上,微微歪頭,伸手壓住翹起來的髮,說:「你們家會在乎夜不歸宿嗎?」

 

朴智旻笑得燦爛,一個跳躍就蹦到了閔玧其身前。

 

「完全,不介意!」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