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上了「因為一切都很好,所以喜歡你」的氛圍。

祝大家看文愉快。

 


斑賀派出所有一個人盡皆知的吉祥物─小田警官。

 

小田警官,本名田柾國,生得一副無辜的皮囊,見著問路或掛失的民眾,笑臉迎人,近三十的人給人一種高中初戀的感覺。

 

但是,只要和他搭過幾句話,不難發現這個人的顏控本質。對於好看的人,毫無抵抗力。

 

像是最近,田柾國對一位海歸男子上了心,休息時間就會和同事小閔說上幾句。

 

事情是發生在一個春末夏初的午後,那段時間恰好沒什麼勤務,四個人圍成一圈說笑,一名男子來到派出所門口,禮貌地問了聲「你好。」又說:「我想問路。」

 

小閔看了男子一眼,伸腿踢了踢小田:「小田,去吧。」

 

「什麼嘛,作為警察的形象呢?」

 

田柾國站起身,調侃地說了一句,便朝門口走去,並在看清來人時,確確實實地笑彎了眼。

 

這人好帥呀。

 

問路男子被田柾國的笑容弄得一怔,不知道該就何開口,抿著嘴,不說話。

 

眼底儼然有水霧波光,靈動地收攏於微挑的眼角。

 

「先生看上去面熟,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同事們一愣,靜靜地看著這名假公濟私的警察。

 

「或許吧,田警官。」男子搖了搖頭,藍髮隨動作輕晃。

 

我們現在見面也不遲。

 

田柾國抑下了欲說的話,笑彎了眼,說道:「先生怎麼知道我姓田?」

 

「剛剛聽見後面的人叫你。」

 

田柾國點了點頭,越發笑得燦爛,一時間兩人都沒有說話。

 

身為所長的金南俊看不下去,輕咳幾聲,出聲說道:「柾國,人家是來問路的。」

 

田柾國回過頭,應了聲「是」,從旁邊的小架子抽出一張供應給遊客取用的折疊地圖,問:「先生要去哪裡呢?」

 

「這裡是不是有一家甜品店,叫做Cedrus?」

 

「有的,當然有。」田柾國攤開地圖,拿著鉛筆在上面唰唰地畫了幾下,將地圖面向男子,解釋:「這裡是斑賀派出所,出去之後,右手邊直走到第二個紅綠燈,左轉會看到一間學校,沿著那條路繼續走,再過條馬路就到了。」

 

「理解了嗎?」

 

「嗯,謝謝。」

 

在田柾國雙手將地圖奉上時,又說上一句:「不過先生剛剛已經知道我的名字了,要不要也告訴我你的名字呢?」一段話說得義正嚴詞,流暢如行雲。

 

同事看著男人張口欲說,眼神卻有些飄忽,不禁在心底譴責田柾國這一系列的流氓行為。

 

但,吃瓜好開心。

 

過了許久,男子出聲,聲音很輕,卻剛好撓進田柾國的心裡。

 

「我叫Vincent。」

 

「Vincent。」田柾國覆讀了一次,歪著頭,很是好奇的模樣,「梵谷?」

 

「是,同一個名字。」

 

一周後,小田警官一襲深藍襯衫,提著一盒小蛋糕,瀟灑地走進警局。

 

「這個是請大家吃的,你們分,我先去換制服。」

 

好奇的小朴同志湊到蛋糕盒前,看著上面的標籤,不免明白這一切行動的原因。

 

Cedrus。

 

「你濫用公權去堵人家?」

 

哎呀,現在連向警常問路都要防範個資了。

 

「才不,我這是每個月的必要消遣。」

 

「消遣人家?」

 

「是欣賞美人!」

 

這段對話吵醒了在補眠的小閔,眼罩一掀,嘖了一聲,起床氣的瞄頭直接對上了田柾國,兇道:「你吵什麼吵?」

 

「哎嘛,哥。」田柾國換好制服,拉了一張椅子坐到閔玧其面前,臉上的笑意是藏也藏不住,「哥,你知道Vinvin今天多好看嗎?」

 

「不知道。」

 

「沒事,哥,我跟你說,Vinvin今天戴了銀色的流蘇耳墜,然後他還對我笑了一下,他對我笑了,哥!」

 

「喔。」

 

湊在旁邊聽的小朴咬了一口蛋糕,忍不住貧上一句:「小田你還被人家發現了呀。」

 

「怎麼能叫發現呢,講得好像是我在做什麼偷雞摸狗的事一樣,我這是正常社交。」

 

小朴皺著眉搖了搖頭,又咬了幾口甜味適中的蛋糕,說道:「行嘞,你說是就是。」

 

日子這麼過著,斑賀鎮的派出所分局,小小一間,平常也不會發生什麼大事,除了排班輪值的作息亂了一點,工作可說是十分清閒。

 

當然,偶爾也會出個例外。

 

小田走在街上,大拇指揉著臉頰的瘀青。

 

剛剛去給松湘路上的一對夫妻勸架,結果架沒勸好,兩人爭吵之際,太太拿著的茶杯直接招呼到小田臉上。幸好最後夫妻倆和平結束,不枉小田為任務掛彩。

 

但,真疼。

 

如此想著,田柾國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藍,趕緊追了上去,點了點那人的肩膀。

 

「Vinvin!」田柾國熱情地叫著。

 

Vincent回過頭,表情盡是疑惑。

 

「你剛剛叫我什麼?」

 

「Vinvin呀,因為覺得喊你Vincent太拗口,所以決定叫你Vinvin。」

 

「喔。」

 

「不喜歡嗎?」

 

「沒有。」Vincent抿著嘴笑了一聲,「我很喜歡。」

 

「那就好。」

 

田柾國也笑了笑,把步伐調整得和Vincent一致,弄得像兩人在散步似的。

 

「你之前有替其他人取過綽號嗎?」

 

田柾國被Vincent的問題弄得一愣。反應過來後,選擇迴避這個問題,嘻皮笑臉地說:「你不喜歡的話,我以後就不幫別人取了。」

 

「那也得你記得才行。」

 

Vincent側過頭瞄了田柾國一眼,眼神落在前方的石磚道。

 

這句話田柾國是怎麼想怎麼不自在,彷彿是在說他是個花心又風流的傢伙一樣。

 

「也沒有很多人,我活了二十七年,也就取過幾個。」

 

「都是你很重要的人?」

 

「是,老重要了。」

 

Vincent止步於一家服裝店前,笑了笑,說:「我就到這裡了,田警官快回去冰敷吧,記得擦藥。」

 

「是,當然,祝你有個開心的下午。」

 

田柾國點頭致意,心中卻樂開了花,臉上的傷也不怎麼疼了。

 

回到派出所,田柾國將包上毛巾的冰塊敷在臉上,心情還是止不住地燦爛。

 

「你是迷上吵架的夫妻了,是不是?笑成這樣。」

 

「沒有呀,什麼事都沒發生。」小田警官決心裝傻。

 

「遇上Vincent了吧。」小閔警官已然看透一切。

 

「走心成這樣,要不是有公家機關的制度,搞不好就二十四小時貼人家身上了。」

 

難得,金所長也加入貧嘴的行列。

 

「哪會,我在你們心裡就是這種人嗎?」

 

「是。」二人異口同聲。

 

巡邏回來的小朴同志,見著派出所的三人自然形成圓圈,明白他們在聊一些有趣的事,趕忙湊近,問道:「你們聊什麼呢?」

 

「聊小田之前有沒有對Vincent以外的人這麼上心過。」

 

「哎。」小朴聽了,眼睛也是發著光,去飲水機前給自己倒了杯水,挨了個空位坐下,問:「有嗎?」

 

「真是......」

 

看朴智旻熱切成這個樣子,田柾國嫌棄地瞪了他一眼,想了想自己的學生時代,還真有這麼一個人,高中三年都惦念著,只是後來散了,也就沒了後續。

 

「我高中有個同學,叫金泰亨,我們同班三年,文理分班也沒被拆,我們兩個大概也是特別有緣,換座位常常換到前後桌,一來二去也就熟了。」

 

吃瓜群眾表示興味盎然。

 

「我跟你們說,泰亨長得可好看了,和Vinvin是兩種類型的。Vinvin是特別勾人的那型,笑起來是讓人心動的那種,但泰亨是可愛的型,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笑起來是想給他摟抱摸頭的那種。」

 

「摟過嗎?」

 

「摟過。」小田一本正經。

 

「對方的反應是?」

 

「滾吧。」

 

「做的真好。」

 

「你也滾吧。」

 

後來,田柾國從家中櫥櫃找出高中的畢業紀念冊,想著一定要給派出所的同事們看泰亨的照片,要是上次沒形容好的話,就糟蹋他的顏值了。

 

用手拍掉畢業紀念冊上的灰,翻到二班的部分,找到了金泰亨的大頭照。

 

規規矩矩地戴著黑框眼鏡,卻藏不住精緻的眉眼和笑開了的四方嘴。看著這張照片,田柾國不禁有些得意,想當初是誰在鏡頭後面努力逗金泰亨笑的,才留下這張好看的照片。

 

這樣算起來,和金泰亨也有九年沒見了。明明高中時遇上連假,還會嫌著太久沒見到金泰亨,而在前一天的放學賴得特別晚。

 

不知道金泰亨現在成什麼樣了,田柾國的指尖碰著照片,依稀勾勒出他的眉眼,一名白襯衫、黑長褲的素雅少年。

 

高中時期,田柾國總喜歡把椅子反著坐,看著金泰亨寫題目,拿自動鉛筆敲在他的頭上,聽他毫無感情地罵上一聲:「滾。」田柾國再故作浪漫地補上一句:「你真好看。」達成每日一撩的成就。

 

當然,金泰亨偶爾也會和他多說幾句話,非常偶爾。或許也是因為這份偶爾,田柾國過了這麼久,還是可以如數家珍似的,回味起金泰亨和他說的每一句話。

 

如同高中的數學老師說的,兩個記性好的傢伙。

 

有一回,差不多是在高二的下學期,一部講著前世今生的連續劇紅了,同學每節下課都在談論劇情走向。這一切理應和金泰亨無關,就田柾國所知,金泰亨是會在聽他人情緒高亢地講完一段劇情之後,問上一句「這是什麼?」的人。

 

但就當田柾國為自己的想像發笑時,金泰亨問他:「你相信來世續緣嗎?」

 

「你信?」田柾國一陣錯愕。

 

金泰亨聳肩,「光是這輩子的再次相認,已經是一件困難的事了。」

 

話說出口的瞬間,金泰亨笑著的表情看上去竟有些傷懷。

 

在茫茫人世,與一個人重逢,他在最美好的時刻遇見你,對你的半世滄桑無所知,你仍然是他眼中最溫柔的存在。誰不盼望這樣的愛情,而又有誰可以得到這樣的情愛。

 

在現實世界,離別不過是一組再也打不通的電話號碼,一封再也寄不達信箋。兩個人擦肩,從此再也不見。

 

田柾國拿起自動筆,往金泰亨的頭敲了一下,「小小年紀,想這些事做什麼?」

 

「你,似乎比我小呢。」

 

「嘛,也是。」

 

田柾國跟著金泰亨笑了一會兒,說:「我沒你這麼浪漫的情懷,對我而言,眼中望著的是誰,他就是最重要的。」

 

金泰亨重新握起擱在桌上的自動鉛筆,撐著頭,若有似無地努起嘴,靜靜地呆了幾秒鐘,說:「這樣真好。」

 

話到這裡,該結束了。田柾國轉回他的桌上,又趕忙回過頭,補充道:「如果是你的話,無論以後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會認出你的。」

 

年少衝動的承諾。

 

過去的自己,到底為什麼會這麼蠢呢?

 

田柾國回憶至此,不免咋舌。

 

第二天,田柾國把畢業紀念冊帶到派出所,給同仁欣賞了泰亨的照片,再仔細地給他們介紹了一番。

 

「跟Vincent長得好像。」看完照片,小朴發表了感想。

 

「像嗎?」田柾國把冊子轉過來,又好好端詳了金泰亨的眉眼,搖了搖頭,「要是你們認識泰亨就會知道,他的個性呀,路線呀,跟Vincent一點都不一樣,完全不像。」

 

又過了幾日,田柾國趁著輪休,前往商店街採買,打算給自己做一份好吃的,營造一種質感生活的假象。

 

什麼都還沒買到,倒先遇到了Vincent。今日的他,穿著黑色的長版外套,懷裡抱著向日葵盆栽,認真的樣子還有些可愛。

 

「Vinvin,好巧。」

 

「好巧。」

 

「今天出來買花?這麼早?」

 

「嗯,最近花市都開得比較早。你也挺早起的,買菜?」

 

「是,想開伙了。」田柾國笑了一陣,視線落在Vincent懷裡的盆栽。

 

鮮花配美人,亙古不變的真理。

 

「喜歡向日葵嗎?」

 

Vincent點頭應了一聲,將向日葵轉向田柾國這面,讓對方可以好好端詳。

 

新鮮的瓣兒還帶著水珠,黃燦燦的,好看極了。

 

「為什麼喜歡向日葵?」這個問題,田柾國剛問出口就後悔了。

 

喜歡就是喜歡,哪談得上理由。

 

「向陽而生,所以喜歡。」

 

田柾國點了點頭,繼續同Vincent走著,突然想起金泰亨,也喜歡向日葵的金泰亨。會知道這件事,是高三的時候,金泰亨做題,田柾國在金泰亨的習題本上畫畫,畫了一隻又一隻精巧的小動物,等畫累了,把鉛筆扔到一旁,戳著金泰亨的手臂,不要臉地央求對方畫畫給他看。

 

「泰泰,畫一個東西嘛,一個小東西就好,火柴人也行。」

 

金泰亨抬頭瞪了田柾國一眼,又低下頭看著他被塗鴉侵占的習題本,從書包拿出一張時效已過的通知單,簡單地勾勒幾筆,把圖案那面狠狠摁在田柾國的臉上。

 

田柾國把紙取下,上面畫的正是一朵向日葵。

 

「你喜歡向日葵呀?」

 

金泰亨瞟了他一眼,說:「向陽而生,挺溫暖的。」說完,便低下頭,不理會田柾國了。

 

一模一樣的『向陽而生』,搞不好這兩個人也有緣分。

 

想到這裡,田柾國把這件事告訴了Vincent。

 

聽罷,Vincent揚起笑臉,說:「是嗎,還真巧。」語氣冷淡,抬腕看錶,又說:「時間不早了,田警官趕緊去買菜吧。我也該回去了。」

 

事後,這個行為被以小閔為首的派出所同胞給狠狠地教育了一輪。

 

在曖昧的人面前,提起曾經重視的人,無疑是在現任面前說前任有多好,完美作死。

 

又過了幾個禮拜,小田和Vincent一直保持著單方面欣賞和曖昧的關係,但是Vincent卻不如往常愛笑了,彷彿上次提了金泰亨的事,成了Vincent心裡的芥蒂。

 

田柾國懊惱的很,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平時在街上遇到Vincent,話沒說幾句,就聽見Vincent說「我還有事,先走了。」或「我到了,下次再聊。」完全不給田柾國解釋的機會。

 

這天,小田在所裡待著,小朴領進兩人,一男一女。

 

田柾國一看這個女人,是Cedrus的店長,又聽朴智旻說是剛剛在路上出了點車禍,來派出所備案,趕緊去倒了茶水,給二人備上。

 

兩人看上去心平氣和,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這麼想著,田柾國卻發現老闆娘時常將視線停留在袋子上,那是一間超市的購物袋,裝的東西還挺多的。

 

「小姐,怎麼了嗎?」朴智旻顯然也發現了異狀,柔和地詢問。

 

「這是店裡的食材,我是怕食材少了,沒來得及補上。」

 

「哪家店呢?我們可以替妳送過去。」

 

「不用了,我剛剛拜託我弟過來拿了。」

 

女人點頭致謝,將袋子放於腿上,繼續進行備案的流程。

 

「名字?」

 

「泰琴,金泰琴。」

 

詢問進行到一半,Vincent來了。田柾國來不及和他打招呼,Vincent先走到了金泰琴面前,接過她手上的袋子,喚了一聲:「姊姊。」又向朴智旻解釋:「你好,我是她的弟弟,金泰亨。」

 

「嗯。」小朴側著頭看了金泰亨身後已經傻住的小田一眼,說道:「你好。」

 

顯然的,田柾國被套路了。

 

整場計畫是在金泰亨問路時開始的,一個近乎佔據自己高中三年歲月的傢伙,竟然直接把他忘了,當下金泰亨就下定決心,用上自己在國外留學的名字,好好地整一整田柾國這個傢伙。

 

說什麼一定會認出來,都是騙人的。

 

事後,田柾國捧著金泰亨的臉,照著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端詳了一陣。

 

眼尾稍微拉長了一些,五官更加深邃了些,耳垂打了兩個耳洞,頭髮染成了招搖的藍。

 

「金泰亨,你好樣的。」

 

「是,我是。」後者回以淡然的笑。

 

金泰亨掙脫了田柾國的手,揹起提袋,向前走了幾步,又回過頭來,以口型說了句話。

 

傻子。

 

田柾國你這個大傻子。

 

在整場金泰亨自導自演的鬧劇中,收益最大的是金泰琴,收穫了一批斑賀派出所的小蛋糕死忠粉,每回出了新的口味,總會先致電斑賀派出所的小田警官,問要不要送幾份過去。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由於這層關係,金泰琴和田柾國見面的頻率也高。金泰琴作為姐姐,每次見著田柾國,不忘侃個幾句「真不巧,泰亨不在。」之類的話,而這種話往往會被田柾國以傻笑蒙混過關。

 

知道Vincent是金泰亨後,田柾國反而收斂了許多。

 

一日,小田警官如往常地前往Cedrus取小蛋糕的貨,卻被金泰琴攔了下來。

 

「你現在和我弟是什麼關係呀?」來自姐姐的殷勤關切。

 

「朋友,我們是朋友。」

 

「你們之前不是在曖昧嗎?」

 

小田警官頓時感到一陣寒意,話都說得不太利索,「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這麼兇嗎?」

 

「嗯,不對,不是,沒有,老闆娘十分的溫柔。」

 

金泰琴不滿地鼓起腮幫子,瞪著小田。雙手撐著櫃檯,又湊近了些距離,附著耳畔,如同說悄悄話。

 

「我弟是特別敏感的那種,對於感情什麼的,小心思特別多。所以在和他相處的時候,只要發現他的一點小動作,懷疑他是不是喜歡你,就代表他真的喜歡你,明白了嗎?」

 

「嗯。」

 

「很乖。」

 

日子轉眼過到了年末,金所長和小閔自告奮勇地調班,讓小田和小朴得以在跨年的時候出去玩,參加小區辦的跨年晚會。

 

金泰亨側過頭盯著一旁的田柾國,問:「你不去找其他人玩?」

 

「你好看。」

 

金泰亨湊近田柾國的耳邊,以氣音說道:「這話一說,得罪整個會場的姑娘了。」

 

「那又如何?」

 

「流氓。」

 

「怎麼了?」

 

「沒怎麼。」

 

金泰亨喝了一口手中捧著的柳橙汁,不說話了。

 

「不是不湊熱鬧嗎,來這個晚會做什麼?」

 

「充當司機,避免姐姐玩太嗨。」

 

田柾國應了聲,看著熱鬧的場面,又轉頭盯著金泰亨看,而他僅是對著人群發呆,田柾國的視線再也移不開了。

 

記得是在高一的時候,遇上六十五周年的大校慶,二、三年級都擺了攤位,因為是在假日,許多校外人士都來了,一時之間,小小的校園滿是人潮。

 

田柾國本來正和人逛著,發現自己把錢包落在教室,跑回去拿,卻看見金泰亨一個人站在欄杆邊發呆。

 

「泰泰,不下去玩嗎?」

 

金泰亨轉過頭,對田柾國的出現表示驚訝,隨後搖了搖頭。

 

「太鬧了。」

 

田柾國湊到金泰亨身邊,學他把手撐在欄杆上,朝樓下看去。

 

即使離的很遠,依然可以從輪廓與衣服辨識出熟人。

 

田柾國拉著金泰亨的手,指認了一些班上的同學。

 

發現了新奇遊戲的田柾國很是興奮,「泰泰,誇誇我。」

 

「你真厲害。」毫無感情。

 

田柾國無奈地撇了撇嘴,鼓起腮幫子,故作兇狠地瞪向金泰亨,而後者只是挑眉,問:「不是來拿錢包的嗎?再不快點,東西就要賣完了。」

 

「對!」意識到這件事的田柾國跑進教室,拿了錢包出來,看著獨自一人的金泰亨,問道:「要幫你買午餐嗎?」

 

「不了,我自己有帶。」

 

田柾國朝金泰亨豎起大拇指,點點頭,露出讚許的神色,轉身即跑。

 

轉身之際,他似乎聽到了一句話。

 

謝謝。

 

到了一年的最後十分鐘,人潮向外移動,打算觀賞煙火。

 

金泰亨轉頭撞上田柾國的視線,兩人交換了眼神,一同出去,找了個人少的地方,就這麼待著,也沒說話。

 

喧囂至最高潮,一人拿出大聲公喊著從十開始的倒數。

 

十。

 

九。

 

八。

 

七。

 

六。

 

倒數之際,田柾國從後方抱住金泰亨,很輕的擁抱,摟著他的腰,臉頰觸上他的臉頰。

 

「做什麼?」

 

「看煙火。」

 

煙火五彩斑斕,一聲接著一聲地響。

 

金泰亨的雙手搭著田柾國的手背,指尖撫摸著對方的指節。

 

煙火不出一分鐘便結束了,人潮一哄而散。

 

田柾國鬆了手,金泰亨看見朝自己走來的姐姐。

 

「我要和朋友去看升旗,大概是不睡了。你放心,我們一群人,四女兩男,很安全。你就先回去吧。」

 

「嗯。」

 

金泰琴的視線又落在田柾國身上,嘴型說道:「照顧好他。」轉身和另一群人離開了。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很近的。」

 

「警察怎麼可以讓市民獨自走夜路回家呢?很危險的。」

 

「這裡很多市民的。」

 

田柾國努了努嘴,又說:「你沒有什麼話想和我談嗎?」

 

金泰亨想了想,張口:「我們回去吧。」

 

路上,兩人有很多該說的,卻不知道該怎麼說起。

 

時間是凌晨一點,情意難以平息。

 

「泰亨,你還記不記得,高中畢業典禮的時候,你抱過我一次?」

 

「嗯。」

 

「衝過來抱了我一下,說了句再見,我什麼都還沒反應過來,你就走掉了。」

 

「......」

 

「我時常想著,為什麼我們之間唯一的擁抱,是離別?」

 

金泰亨靜靜地走著,沒有回話,田柾國接著說下去。

 

「我剛剛就想抱抱你,在一年的最開始抱抱你,今年我們還是會一起過下去的。」

 

「一起嗎?」金泰亨覆誦這個詞,哼笑一聲,又搖了搖頭,說:「田警官,我家到了,謝謝護送。」

 

「泰泰......」

 

「怎麼了?」

 

「我餓。」

 

「那你進來吧。」

 

田柾國成功進到金泰亨家中,坐在飯廳,聽著對方說:「隨便給你做個東西,別期待太高。」

 

「知道啦。」

 

趁著金泰亨煮東西的空檔,田柾國在客廳和飯廳之間參觀,在窗台邊看見了上回的向日葵。突然想起了十八歲的田柾國,在取下塗鴉的瞬間,所沒看見的,金泰亨眼底的溫柔情愫,以及Vincent小心翼翼地把向日葵轉過來之後,說的那句:「向陽而生,所以喜歡。」

 

田柾國再次回到飯廳時,餛飩已經下鍋了,等著水沸。

 

「泰亨。」

 

「嗯?」

 

「你可以再和我說一次喜歡向日葵的原因嗎?」

 

聞言,金泰亨笑咧了嘴,雙手撐著流理臺,眉眼盡是柔和。

 

「向陽而生,很溫暖,才會喜歡向日葵。」

 

田柾國問:「那太陽在哪裡?」

 

金泰亨依然保持著微笑,卻不說話了。

 

「如果我今天沒問你的話,你還打算告訴我嗎?」

 

被問的人搖了搖頭,「大概會等到我們都很老很老,才會和你說,我曾經喜歡過你,在年輕的時候,很喜歡,很喜歡你。」

 

「不敢嗎?」

 

「或許吧。」

 

田柾國走到金泰亨面前,僅隔著一個流理臺的距離。

 

金泰亨緩緩地闔上雙眼,歪著頭,說:「誰也說不準,感情哪一天就會消失了,不是嗎?」

 

「誰也說不準,感情可以持續很久很久,不是嗎?」

 

「嗯。」

 

金泰亨睜開眼,看著鍋裡的餛飩浮上水面,愣了一陣。反應過來後,趕忙撈起,裝碗,推到田柾國面前。

 

「宵夜,趕緊吃了。」

 

「嗯,謝謝。」

 

迴避的問題依然迴避,某些話卻急於破繭,等待的時日太久,連一刻也緩不得。

 

「派出所還有閔警官和金警官吧,你既然來了,我再做兩碗,託你給他們捎去。」

 

「別麻煩了。」

 

「今天是元旦,總得吃些有人情味的東西。」

 

這麼說著,金泰亨從冰箱拿出另外一包冷凍餛飩。

 

田柾國擱筷起身,說:「我給他們打個電話,叫他們留點兒胃。」說完,便離開了飯廳。

 

沒過一會兒,田柾國的身影再次出現在金泰亨面前,煮餛飩的水尚未沸騰。

 

田柾國再次入座,把剩下的餛飩吃完,走到水槽旁洗碗。

 

把碗放入櫃子後,金泰亨也煮好了餛飩,裝進保溫罐,遞到田柾國手中。

 

田柾國伸手揉了揉金泰亨的頭髮,新生的黑髮和原本的藍髮形成奇異的漸層。

 

「不去補染嗎?」

 

金泰亨搖了搖頭。

 

兩人來到玄關處,相顧無言。

 

「我走了。」

 

「路上小心。」

 

門鎖開了,門鎖關了。

 

金泰亨想起高一的園遊會,他站在三樓的欄杆旁,雙手撐著頭,看廣場的洶湧人潮,算是沾了點熱鬧的氛圍。

 

過了幾分鐘,金泰亨的目光找到田柾國,嘴角不經意地上揚一些。

 

不久前還在和自己說話的人,原來已經走了這麼遠。

 

遠的都快追不上了。

 

金泰亨撒手轉身,不看了。

 

過了一個學生獨有的寒假,班賀派出所迎來了學期初必經的麻煩──安全宣導。

 

要說這個安全宣導,雖然每回講的都是差不多的內容,但看著學生無精打采的,或者是在臺下做自己的事,總覺得不怎麼好受。想要把內容做的有趣一些,卻不知道現在的青少年喜歡什麼,加上一些規矩的限制,毫無發揮空間。

 

小田警官正煩惱著,派出所突然來了電話,是金泰琴打來的,說是之前訂的蛋糕做好了,要派人送過去。

 

田柾國最近事情多,忘性也大,記著安全宣導,完全忘了Cedrus的小蛋糕。

 

「麻煩妳了。」

 

說完,田柾國掛上電話,繼續投身於演講稿的編寫。

 

十分鐘後,一輛單車停在派出所門口,金泰亨提著小蛋糕走進來。

 

金泰亨穿著海軍藍的短袖襯衫和白短褲,清爽的少年打扮。田柾國卻沒有餘力欣賞。

 

一直到金泰亨把小蛋糕放到後面的矮櫃,和小朴打了招呼,準備要離開派出所之際,反手在田柾國辦公桌上敲了幾下,田柾國才抬起頭,驚訝地問:「泰亨,你什麼時候到的?」

 

「來幫我姊送小蛋糕,幾分鐘前就到了。」

 

「抱歉,沒注意到。」

 

「沒事,你忙吧,我只是想和你打聲招呼。」

 

金泰亨走出派出所,推著單車離開。

 

田柾國此時才發現,這個時節的天氣如此舒服。

 

伸展僵硬的手指關節,田柾國側著頭,思考一會兒,追了出去。

 

陽光溫柔,溫度適宜,時間剛好,色調清新。

 

田柾國追上尚未走遠的金泰亨,雙手壓住單車的座椅。

 

「我喜歡你,和我交往吧。」

 

金泰亨先是笑,而後抿起嘴,點了點頭。

 

「嗯,我答應你。」

 

總有些時刻,相信日子美好,相信未來無憂,可以放心地說出那句「我喜歡你」,可以放心地承受住那句「我喜歡你」。

 

感謝他找到了他,深擁入懷。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