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會在近期內完結的,因為這篇是給姊姊的生日禮物(不要懷疑,第三份),好久沒有寫第一人稱視角了,寫的不好請多多指點。

女主角我終於用了方阿米這個名字了,主要原因是因為姊姊的一句名言:「每個喜歡防彈的人心中,都有另一個名字,叫方阿米。」所以就用了

文章裡差不多就是我和這個姊姊相處的日常行為.......很傻,我知道


方阿米視角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好不容易洗好了澡,縮在沙發角想開電視看看今天發生的大事時,卻感覺身子遭受一陣不明物體的撲擊。

 

在腦袋從剛剛的震盪平復回來後,我對著那個物體大吼道:「顧小媗,妳找死啊!?」

 

「沒有啊。」只見來人笑得一臉無辜,用寵物般的姿勢跪坐在沙發上,用一副我剛剛做錯甚麼事了嗎的表情盯著我看。

 

不耐煩地把她推開,注意力重新轉回新聞播報員一貫的聲音裡,卻聽到顧媗用一個極其淡定的語氣說:「阿米姊姊,我兩個月後要結婚喔。」

 

「喔。」我不在意地應了一聲。

 

其實嘛,她平常有事沒事就嚷嚷著要嫁給櫟櫟,所以,很正常的,不用在意。

 

順帶一提,櫟櫟是她的筆電。

 

「姊姊是伴娘喔,明天陪我去挑喜餅。」

 

我輕輕挑眉,語氣卻也保持著那款波瀾不驚:「這次辦的真隆重,要把妳家櫟櫟歸戶籍了?」

 

「..........」她沒作聲,平時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要開始解說櫟櫟有多好嗎?

 

我默默的看了她一眼,臉怎麼有種越來越黑的走向?

 

她開始憤恨地戳著我的肩膀,直到我將整張臉轉過去面對她,直視她那個宛如怨靈般瞪著的眼睛,以及接收那句,「新郎,是男人。」

 

愣一秒...

 

愣兩秒...

 

愣三秒...

 

我感覺自己的眼睛被驀然地撐大,嘴張著看著她半天,才用比平常高六度的音叫了出來:「哇靠,顧小媗妳不是怕男人嗎?跟我說除了在學校的無性生物以外都怕嗎?」

 

「是蠻怕的。」看著她靜靜地走進廚房拿出兩罐汽水,再走回來,並把一罐推到我的面前,安撫道:「鎮定點。」。

 

接著,我就看著她將另一罐汽水插進吸管,小口小口的吸著。

 

「妳跟別人419了?」我用一個自認挺委婉的語氣問,畢竟這種問題,還挺傷自尊的。

 

她似乎嗆了一下,隨即用一個鄙視的眼神盯著我,以極度不爽的語氣回話:「我像那種人嗎?」

 

「嗯.....」我托腮故作思考的樣子想了一會兒,「妳要聽實話嗎?」

 

「............」顧媗表示:我現在不想和妳講話,是連已讀不回這幾個字都不想回妳的已讀不回。

 

「開玩笑的,別生氣了嘛。」我討好的對她賠笑,可是她也沒什麼特別的反應,一手指著時鐘,無奈地嘆口氣,回:「十點半,玧其哥。」

 

已經這個時間了啊,「多謝,那我先去打電話了,bye」我拍拍她的頭,帶著手機進到房間去講電話了。

 

至於為甚麼不能直接在客廳講嘛......那是因為某位顧姓小朋友表示她的耳朵不想這麼早就被虐貓語言搞得失去功能。

 

在手機上按出熟悉的號碼旋律,聽著每晚都聽的來電鈴聲。

 

「喂?」音樂乍然中止,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沙啞安穩的嗓音。

 

「玧其,我是阿米。」

 

「嗯,我知道。」

 

「今天發生了一件大事呢,顧媗說她要結婚了!!」

 

「妳們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嗎?」

 

「你也不信對吧,但她真的要嫁了。」我用一個難以置信的聲調說,還用手狠狠掐了自己的臉頰一下,「呀,疼。」

 

「阿米,妳現在在掐自己的臉?」聽見電話另一頭的輕笑聲,我不高興撇撇嘴,即使我知道他看不到。

 

「閔玧其你怎麼那麼神?」

 

「因為我是天才。」好你個閔玧其.........

 

「但是,閔玧其你甚麼時候要跟我求婚,我都已經三十,三十了!再晚拍婚紗就不好看了!」我鬧脾氣似的揍了揍床上無辜的枕頭說道。

 

「再老我都要的,而且就快了,妳放心。」

 

「真的?」

 

「真的。」

 

「好吧。」我露出了一個甜甜的笑容,玧其啊,我們明明都已經交往十三年了,為甚麼你還是有辦法讓我出現這種花癡的笑容啊。

 

「還有事想說嗎?沒事就早點睡吧。」

 

「好~~沒事了,我好想你,晚安。」

 

「晚安。」

 

掛完電話後,隔了一會兒,一條訊息跳到手機螢幕上,閔玧其發的,上面寫著:『我也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