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晚上好,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姊姊,我不想拍婚紗照。」顧媗坐在桌子上,略微避開方阿米的視線,說。

 

「那就別拍了吧。」卻見方阿米不在乎地回出這句話。

 

顧媗聞言,本來在桌子上畫圈的手瞬間平放到大腿上,身子坐正,驚訝地叫道:「阿米,妳怎麼那麼快就答應了!?」

 

「妳想要聽我阻止妳嗎?行,來吧。」方阿米嫌惡的看了她一眼,說。

 

「不,絕對不要!不過為甚麼?」顧媗驚嚇地擺擺手,不了,能不反對就省事多了。

 

方阿米閉著眼睛思考一會兒,說:「因為我也不想去拜託別人拍,挺麻煩的。」

 

姊,妳這是在砸妳模特兒的招牌啊!!

 

「顧小媗,當模特兒跟找別人幫忙拍婚紗照是不同東西,模特兒那叫工作,拍婚紗照叫花錢。」方阿米語氣微怨,輕聲說道。

 

「好吧......」顧媗無言地眨了眨眼,嘆息一聲,隨後說:「我累了,姊姊早點睡。晚安。」

 

「晚安。」方阿米表示:怎麼感覺她還挺無言的........


回到房間後,顧媗走到靠窗的位置,撥通了一個電話。

 

「玧其哥,處理好了,阿米說她不想拍,所以你找個機會約她去當模特兒就行了。」

 

「好,辛苦了。」

 

「哥,再見。」

 

「再見。」

 

確定這通電話掛斷後,顧媗又順手輸入了下一個號碼。

 

「喂,泰亨嗎?」

 

「嗯.....」

 

方阿米,等著看吧,後面會越來越精彩的。


一陣熟悉的鈴聲響起,方阿米看著打來的人,疑惑地唸出來:「閔玧其?」

 

雖然很疑惑,但本能反應還是直接了當地把電話給接了起來。

 

「喂,玧其?」

 

「嗯,是我,怎麼那麼驚訝?」

 

「就你主動打過來這件事來說,就極度的少見,所以我懷疑是你的手機被偷了。」

 

聽著方阿米在一臉正經的胡說八道,閔玧其自是一陣嫌棄,但後來想想自己打來的目的,順著她的語意說:「手機被偷,那犯人打給妳的目的在?」

 

「嗯...........」完了,接不下去了。

 

聽著電話那頭的停頓,閔玧其嘴角的笑意又更深了,感覺電話那頭似乎真的沒下文了,只好默默把場子救回來,「好啦,不玩妳了。今天打來是問妳這周六有沒有空,來我這裡兼任模特兒。」

 

一聽這話,方阿米的興致可來了,興奮地問:「兼任?可以啊,週六早上跟同事說一聲就過去,要拍甚麼類型的?」

 

「我看看,有森林、居家跟成熟風格。」閔玧其坐著電腦前對著圖片說道。

 

「真多。」方阿米嘟噥地叫了一聲。

 

「嗯,所以要拍一整天。那就這樣定了?」

 

「嗯,那我們周六見面聊,晚安。」

 

「晚安。」


到了拍攝當天

 

「各位早安!!」週六一早,方阿米提著包包,笑盈盈地推門走進了玧其的工作室裡。

 

「阿米早啊,玧其哥他在後面,他......」一位男同事看著方阿米進來,熱心地解釋道,可惜說到一半,便被一個陰冷的聲音給截了下來

 

只見閔玧其倚在門上,面無表情地盯著那個男同事,問:「你剛剛叫她甚麼?」

 

那名同事一看情況不對,連忙改口叫:「啊,我......我剛剛叫,方小姐,嗯,方小姐請進。」

 

方阿米此時此刻整個懵了,閔玧其你的人際處理可以再帶點壓迫感沒關係......

 

「阿米,進來吧。」閔玧其柔聲喚道。

 

「喔,好,來了。」方阿米理了理包包,小跑步地跟上閔玧其,並在消失於門邊前,默默跟那名無辜的同事道了歉。

 

第一套是森林系,一件白色為底、銀杏葉小圖案為點綴的長版上衣,配上一頂小草帽。

 

閔玧其帶著方阿米來到了一個類似小花園的地方,示意要她去鞦韆那邊坐著。

 

而方阿米也開啟工作狀態的立刻擺好姿勢和該有的表情。一手握著麻繩,頭輕輕靠在上面,眼神空靈的樣子。

 

「嗯,好,換個姿勢再一張吧。」

 

閔玧其走到方阿米的側邊,再拍下一張她盪著鞦韆的畫面。

 

「玧其,我們下一張拍在陽光底下的好不好?」方阿米問。

 

「妳想怎麼拍?」

 

「我拉著草帽沿轉一圈,我轉到正面的時候拍?」

 

「應該不錯,來試試吧。」

 

方阿米走到陽光底下,背景是片片花海,空氣中的塵埃被陽光反色出了彩,方阿米悠悠在裏頭轉了一圈,在鏡頭按下的那一刻,手臂微遮住臉龐,露出的五官顯得淡雅,膨起的裙襬並不會特意過頭,結論就是,很美。

 

閔玧其看完照片後,忍不住鼓掌,讚許地說:「嗯,這張很好看。自己過來看看。」

 

「好~」方阿米笑笑地跑過來撲在閔玧其身上,欣賞了剛剛拍的照片。

 

「很好看呢,玧其好棒。」說完,又把抱閔玧其的力道加緊了些。

 

閔玧其笑了出聲,寵溺的摸著方阿米的頭說:「我們再拍幾張,等等去拍下一套。」

 

「是~~」

 

第二套走的是居家路線,一身寬大的條紋T-shirt,加上簡便的牛仔短褲。

 

剛要開拍時,有個攝影師極度找死自告奮勇地說要讓閔玧其入鏡和方阿米一起拍。

 

閔玧其本來想要推託,但看到方阿米那滿臉期待的神情,好像也只剩下答應這個選項了.......

 

閔玧其在同事半推半就的情況下被帶進更衣室換了一套和方阿米同樣式的條紋T-shirt和一條牛仔長褲。

 

拍攝時,方阿米很快就感受到閔玧其的那種不適感,畢竟常幫人拍照不代表自己習慣待在鏡頭下嘛。

 

連續拍出好幾張僵硬的照片,方阿米可以感覺得出身旁的閔玧其也開始急了。

 

方阿米只好拉著閔玧其的衣角指揮:「玧其,等等我躺在沙發上,你站在沙發後面逗我。」

 

「甚麼?」閔式懵圈。

 

「等等跟著我做就對了。」方阿米將閔玧其拉到沙發背的位置站著,自己則斜躺到了沙發上,將手伸出去想抓住閔玧其的手,嘴裡甜甜地叫著:「玧其~」

 

閔玧其也很自然地撐著沙發椅背開始跟方阿米玩了起來。

 

就在這時,快門按下去了,終於出了一張自然的照片。

 

同事感嘆:論逗閔玧其,我只服阿......啊不是,我只服方小姐。

 

依著這個方案,很快就把居家風的照片搞定了。

 

下一套服裝是以旗袍作為領口設計的紅色長禮服,下面以拖地的紅色薄紗取代布料,營造出了一份氣勢的美感。

 

看著閔玧其也換了套西裝出來,方阿米笑著把他拉到了鏡頭下,右手輕輕從他的耳後滑到了頸上,左手輕輕攬著他的腰,右手使力,加上腳尖微踮,使兩人唇對唇距離到了可以感受到對方鼻息的距離,「喀擦!」閃光燈的聲音響起,又一張照片成功了。

 

看著方阿米滿足的笑容,閔玧其也只能寵溺的笑笑,管他平常甚麼霸氣,甚麼swag,在鏡頭下,他也就是容易被方阿米引導的閔玧其罷了。

 

最後一張照片,以同事要求加拍的鋼琴系作結。閔玧其穿著白西裝坐在鋼琴前彈奏,方阿米一身飄逸白紗坐在鋼琴椅的另一邊,背對鋼琴,將頭輕輕靠在閔玧其的肩膀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拍照就到這邊差不多結束了,晚上,閔玧其帶著方阿米到工作室附近的小餐館吃了晚餐,便送她回家了。

 

「玧其再見。」方阿米趴在家門的圍欄上,跟閔玧其揮手道別。

 

「再見。」明明說了再見,閔玧其卻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眼神直直地盯著方阿米看。

 

「怎麼了?」

 

「我只是在想,你今天那麼主動,我是不是該好好獎勵妳一下?」講到這裡,閔玧其的嘴角勾出了一絲痞笑。

 

「甚麼獎勵?」

 

「例如成人的遊戲之類的。」只見閔玧其一臉淡然答道,卻惹得方阿米的臉頰一陣緋紅。

 

「流氓.....」

 

看著方阿米那個怨念的眼神,閔玧其走進方阿米,快速的在她的額頭上落下一吻,說:「算了,這個就好了。再見,早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