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最後一篇寫的真混,也就是把流水性文章給寫完了

之後會有番外,會把一些後續解釋清楚

裡面的誓言是歌詞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KKcjSOBmk


婚禮當天

 

「麻麻,新娘子姊姊好漂亮。」一個穿著粉色蓬蓬裙的小女孩指著方阿米說。

 

「嗯,我們小理長大以後也會這麼漂亮的。」她的媽媽則是笑著和方阿米點了點頭,走進教室。

 

留下站在門口接客的方阿米一臉崩潰地跟身旁的閔玧其哭訴道:「這是今天第三個叫我新娘子的小孩。」說完,還用手指比出了一個三。

 

「ㄚ頭,這樣至少證明妳穿婚紗連小孩也覺得很好看。」閔玧其只能安撫地握住她的手,說。

 

「好吧......但是我們正版新娘跑去哪了?」方阿米無奈地笑了一下,隨即想到一件目前她認為高度重要的事,顧媗跑哪了?剛剛叫我們兩個留在這邊自己就不見了。

 

閔玧其苦笑一聲,用大手蒙住了方阿米的眼睛,說:「嗯.....我勸妳還是不要找她好了。」

 

「為甚麼?」方阿米抓著閔玧其的手腕,將他的手掌從自己眼睛上離開,不滿的嘟起嘴問。然而她不等閔玧其回答,便自己看到答案了。

 

眼看著顧媗在一樓和二樓之間跑來跑去,一下子去接應送來的餐點,一下子回來跟相關人員確認流程,根本就是一副工作人員的樣子......顧媗小姐,妳不是應該待在這裡接客人就好了嗎?

 

方阿米拉著閔玧其的手指,眼裡閃動著一種看到自家小孩半夜不睡覺在玩手機時的表情,問:「玧其啊,你知道老師的麥克風都放在哪嗎?我想借來吼一下她。」

 

閔玧其反握住方阿米的手,用著哄孩子的語氣說:「乖,今天裙子穿那麼長就收斂些,待會跌倒就不好了。」

 

「好~~」聽了這段煞是很有道理的話,方阿米也只能像一隻小兔子一般在閔玧其身邊老實待著。


好不容易終於盼到顧媗回來了,只見她笑得開懷地對著閔玧其說:「那玧其哥先去裡面待著,等等就照計畫走。」

 

聽了這句話,方阿米略為訝異的問:「你們之前原來有排計畫?」

 

「當然有的,姊姊妳也有事情做,跟我來。」說完,顧媗拉著方阿米從後門進到了教室,並順手將教室的後排電源關掉。

 

前排則像是串通好了似的,如同倒數一般的順序將電源接連關閉,只留下電子白板上投影的光和花束上點綴的小燈泡的些微亮源。

 

顧媗拉著方阿米的手,一臉嚴肅地說:「那姊姊就站在這裡,到我跟妳說可以動了才可以動。」後來想了想,又補上了一句:「不管發生甚麼事,都不可以躲,一定要站在這裡喔。」

 

方阿米聽到顧媗這叮囑,內心是說不出的不祥預感,只能小小聲地問:「顧小媗,妳等等是打算砸水球之類的嗎?」

 

「我沒有那麼惡劣.......」顧媗裝著抹了一把眼淚,用哭腔回。

 

「好,不是就好。」

 

「那姊姊一定要站好,這張紙給妳,等等才能看,那我就先走了。」說完,顧媗便小跑到講台那邊去了。

 

接著方阿米就聽見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嗓音唸道:「高中時,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子,她挺特別的,告白方式也挺妙的,本來依著試試看的心情交往看看,結果我好像就玩火自焚了....」講到這裡,他還不小心笑了出來,接著清了清嗓子,繼續說:「至今我們也交往十一年了,甚麼風雨也都挺過來了,我向來不是一個感性的人,也不太會講甚麼甜言蜜語,但我現在想給她一個我身邊更好的位置。」說到這裡,閔玧其拿著麥克風向方阿米走來,在她面前單膝下跪,問:「請問方阿米小姐,妳願意嫁給我嗎?」

 

麥克風被他隨手放到了地上,發出了陣陣細微的雜音,但這並不干擾他們之間的氣氛。

 

方阿米驚嚇的摀著嘴,但隨即又像想到了甚麼,壓低聲音慌忙地對閔玧其說:「玧其啊,你先起來一下,這裡是顧媗的場。」

 

沒料到就在這時突然竄出一個女聲說:「讓我們請方阿米小姐看一下她手上的邀請函。」

 

藉著投影片的光,方阿米看清了邀請函上的字,上面赫然寫著:『新郎閔玧其先生和新娘方阿米小姐』

 

方阿米整個人頓時感受到了一陣暈眩,無奈地盯著閔玧其說:「請問我還有拒絕的權利嗎?」

 

閔玧其露出一抹壞笑,說:「當然有。」語畢,他立刻拿起被擱置在一旁的麥克風,講道:「各位,我們的新娘似乎不想答應求婚,所以我們今天把菜都吃完就可以走......」

 

方阿米看著閔玧其這串反應,急忙將話筒搶過來,說:「閔玧其我答應,絕對答應。」

 

「真的?」閔玧其露出一張無辜的表情,問。

 

「真的,如果我反悔的話,我就bobo你。」

 

「很好。」閔玧其滿意地笑著,快速地幫方阿米把戒指套上,便站起身來將方阿米拉入懷中,在她耳邊用氣音說:「那不反悔就kiss吧。」

 

方阿米感到身形一顫,稍微把閔玧其推開,卻被他一把攬住了腰。

 

「閔玧其我到底為甚麼會嫁給你這個流氓?」方阿米鼓著臉頰,不高興地問。

 

這個問題,閔玧其也不打算給出答覆,只是將另一手小心地護住方阿米的頸脖,反問:「那最後再問一次,後不後悔?」

 

「不後悔。」方阿米才剛回答完,便感覺唇上覆上了一層溫熱,舌尖交纏在了一起,方阿米也踮起腳尖將手環在閔玧其的脖子上,繼續加深這個吻。

 

也不知過了多久,方阿米感覺氧氣不足了,輕輕地在閔玧其的脖子上點了幾下,這才被依依不捨地放開。

 

「那我們現在請新郎牽著新娘來到台前。」

 

方阿米挽上了閔玧其的手,跟著她這輩子最愛的人,走上了紅地毯。

 

我願,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那我們請新郎和新娘交換誓詞。」顧媗拿著麥克風在一旁說。

 

閔玧其轉身面對著方阿米說:「How long when I love you? As long as stars are above you. And longer,if I can. 」

 

方阿米聽了這段話,頓時也會意過來,回應:「How long when I be with you? As long as the sea bound to wash upon the sand.」

 

台下頓時響起了一陣掌聲和歡呼,站在一旁充當婚禮主持人的顧媗開口說:「那我們現在請新郎可以帶新娘下去吃飯了。在這段用餐時間,我們將會為您們撥放一段影片。」


方阿米被閔玧其帶下了台,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緩神。

 

「這件事你計畫多久了?」方阿米露出一個像孩子一般的天真笑容,問。

 

閔玧其想了一下,說:「嗯...從顧媗跟妳說她要結婚時開始。」

 

「為甚麼要這樣做?」

 

「妳上次不是拉著我跟我說小說裡的婚禮好浪漫,本來應該是替女主的閨蜜準備的婚禮,最後卻發現自己才是這婚禮的主角?」

 

「所以你們就把情節復刻了?」方阿米頓時覺得心裡暖暖的,本來以為閔玧其根本就沒在聽,沒想到他記得可清楚了。

 

「嗯,不過妳也挺神奇的,一模一樣的劇情居然還能相信。」閔玧其撥了撥方阿米前額散落的碎髮,取笑地說。

 

「閔玧其!你就知道說我傻。」方阿米不滿地打了閔玧其一下,力道不重,就是剛好可以感覺到的力道。

 

「傻了就不會亂跟別人跑,只懂得跟在我身邊也好。」

 

聞言,方阿米飛速地在閔玧其臉上落下一吻,說:「不會跑的,就算學聰明了也不會。」

 

閔玧其,我這輩子賴你賴定了,你是逃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