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主要是在講金泰亨和顧媗的,所以這之前一直在思考這篇要歸在哪裡,最後決定,既然這個系列是給閔玧其的,那還是歸在這裡好了

打這篇的時候一直想到之前跟姊姊探討我到底算不算四次元的問題,最後的結論是:不算四次元,只能說是配合度太高。

概念就是像姊姊突然間就開始對我喊道:「妳怎麼懷孕了?妳怎麼還沒結婚就懷孕了?」我第一句話是問:「妳在說甚麼?」第二句:「難道我穿越了!?」而且我們還就著這段演了很久


聽見門鈴聲響起,顧媗揚起這陣子最燦爛的笑容去把門打開,卻看見門外的人冷冷地看著她,用手比成的槍,正直直的對準她的前額。

 

「顧小姐,妳還打算裝傻到甚麼時候?」金泰亨冷著臉質問。

 

「嗯?泰亨,我.......」顧媗臉上原本燦爛的笑臉高速消失,上齒緊緊咬住下唇,眼神也開始變得徬徨,手緊緊的抓住衣角。

 

「不要以為我會可憐妳!」金泰亨正了正臉色,槍也重新對了位,厲聲吼道。

 

「哼。」顧媗冷笑一聲,眼神轉變為輕挑的樣子,嘲諷:「金先生甚麼時候變得這麼具有正義感了?之前不是還口口聲聲說愛我的嗎?」說完,手指還輕輕從金泰亨胸口劃下一筆。

 

金泰亨似乎念了些舊情,眼睛裡閃過一絲動搖,但他隨即恢復了嚴肅的表情,說:「那些都過去了,說吧,為甚麼要來做臥底?」

 

顧媗勾起一抹邪笑,往家裡退了一步,金泰亨也隨之跟進,兩人保持這樣的狀況直到顧媗被一堵牆擋這了退路。

 

金泰亨臉色微慍,一手將顧媗的手腕扣在牆上,一手以槍姿抵著她的頸脖,說:「無路可走了,給出妳的解釋吧。」

 

顧媗抬起頭,讓金泰亨更好瞄準,語調中透露出了悲傷,以及對金泰亨深深的不捨,「金泰亨,你眼中的正義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停頓一下,恢復成一開始去開門時的表情,說:「好了,解釋就這一句,開槍吧。」

 

金泰亨看著顧媗的笑容愣了楞神,最後放棄地將禁錮住顧媗的那隻手放開。

 

顧媗的身子順著牆滑落,頭髮遮著,以致於看不出表情,只聽得出語氣中的那種無奈,「真的要放過我?」

 

「嗯。」金泰亨將槍丟到桌腳下,緊閉著眼,說。

 

「結束了嗎?」顧媗雙腿跪在地上,頭微抬,眼神朦朧,髮絲順著角度滑下,輕聲問。

 

「結束了。」金泰亨蹲下來與顧媗齊身,回。

 

「金泰亨你剛剛摔得好大力,而且你剛剛吼那麼大聲,鄰居應該都聽到了.......」顧媗轉而用手抱住膝蓋的姿勢開始用幽怨的眼神和金泰亨做技術檢討。

 

「啊,抱歉,還痛嗎?」金泰亨不好意思地搔搔頭,露出四方嘴傻笑,伸出一隻手讓顧媗可以撐著站起來。

 

「現在不痛了,但是泰亨啊,我們一定要見面就演一齣嗎?」顧媗邊整理剛剛弄皺的裙子邊問。

 

只見金泰亨擺出了一個愁苦的表情,說:「我最近靈感短缺了,需要找人討論一下。」

 

「好吧......」顧媗無奈地踮腳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示以鼓勵

 

「找我來有甚麼事?」

 

顧媗盯著手指頭算了了一會兒,說:「今天要幫我寫邀請函,下周五要麻煩你陪我布置會場了。」

 

「行,開始吧。」

                                      

兩人走到客廳的矮桌邊,隨意盤腿坐下,開始對著電腦的名單寫了起來。

 

寫到一半,金泰亨像想到甚麼似的,激動的問:「我下次用槍的模型會不會更擬真一點?」

 

卻被顧媗以一個嫌棄的語調回應:「你信不信我看到槍會直接打電話報警?」

 

「我信......」金泰亨默默地低下頭去,投入寫邀請函的戰場上了。


過了三個小時,兩人終於把所有的邀請函給寫完了。

 

金泰亨解脫了似的伸了伸懶腰,叫道:「我好餓。」

 

「先去寄掉這些吧,郵局關了就不好了,寄完我們去吃漢堡?」顧媗單手撐著頭,試探的問。

 

「行,走吧。」金泰亨聽到漢堡,精神整個回來了,一臉笑得跑去玄關準備出門。

 

「喂,你要我穿著睡衣出去啊?等我一下,我要換衣服。」

 

「好,快點喔,我餓了。」


到了佈置會場的日子

 

「啊,久等了。」顧媗氣喘吁吁地跑來,只見她左右手各提了三個大紙袋,懷裡還抱著一卷紅地毯。

 

金泰亨表示一陣驚嚇,這陣仗........,順手把顧媗手上那捲紅地毯接過放在後座上,並幫她把手上的提袋一一找位置放好,示意要她坐副駕駛座。

 

「妳叫我去妳家門口接妳就好了?幹嘛要自己過來?」金泰亨邊開車邊問。

 

「我家前面不好停車,我拿過來就好了,順便練手。」顧媗小力的按摩著手,說。

 

「行,這輩子是打算當女強人了?」金泰亨語氣戲謔地問。

 

「我這不是找你了嗎?」顧媗將頭靠在安全帶上,開玩笑地回應著。

 

「好像挺有道理的。」

 

兩人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講著講著,學校也到了。


兩人搬著那些袋子和地毯走上二樓,站在教室前面,相顧無言,原因是:不知道從何著手?

 

顧媗盯著昏暗的教室,腦袋繞了好幾圈,才終於理出了一個順序方案,說:「搬桌子先吧,先把桌子搬開,把地毯鋪好,再沿著地毯放花,之後是放椅子,再來是桌子,跟靠牆的椅子。」

 

「開工。」金泰亨接收到指令後也沒有怠慢,直接走進去開始動作了。

 

兩人才過程中也沒有多大的談話,頂多就是有些角度去問一下對方怎麼排比較好而已。

 

速度也挺快的,兩個半小時就把該辦的事都處理掉了。

 

當金泰亨和顧媗把最後一張桌巾鋪好後,兩人相互擊掌了一下,倚著教室後的櫃子休息。

 

「整個流程都完成了?」金泰亨問。

 

「嗯,就等明天收成果了。」顧媗揉著眼睛應聲。

 

「辛苦了,欸,手不要揉,眼睛會生病。」金泰亨本來想轉過去看顧媗一眼,卻剛好目睹了這個畫面,真的是,不是以前就說這樣眼睛會壞的嗎?

 

金泰亨兀自的走過去,將顧媗的兩隻手抓住,拉下來,說教道:「不是以前就說不可以揉嗎?這樣會結膜炎。妳怎麼比我還像個小孩?」說完,還手指頂了她的額頭一下。

 

本來揉著眼睛看來有些模糊的顧媗,被頂了下額頭後,視力倒是緩過來了,看著眼前突然清晰的臉龐,心裡竟多少出現了面對異性的不安感,眼神不自主地別開,說:「其實......我們兩個差不多。」

 

「臉怎麼突然紅了?發燒嗎?」金泰亨戳著顧媗的臉頰問,一個人的臉突然竄紅的原因,興奮、熱、發燒、害羞?

 

顧媗故作鎮定的轉移話題,這樣做卻只能轉移金泰亨的注意力,而沒能轉移自己臉上的熱度,「沒事,晚點我請你吃飯吧,當報答。」

 

「晚餐就不用了,因為我之後有事要找妳幫忙。」金泰亨在量過顧媗額頭的溫度跟自己做比對後,放心地坐上本來倚著的櫃子,說。

 

顧媗被金泰亨突來的動作嚇得直接蹲在地上,將臉用雙手捂起來,問:「甚麼事?」

 

「之後要寫另一本劇本,應該會需要妳的幫忙,後天,早上九點,阿米的咖啡廳?」

 

「好。」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顧媗內心目前在無限重複完了這兩個字,好像對金泰亨不能當無性了來著,連說話都會崩潰的層級..........

 

金泰亨抬頭看了黑板旁的時鐘,說:「我們找個咖啡廳待一下,晚餐就直接在那邊吃了如何?」

 

「可以。」

 

「話說妳的回答怎麼都變那麼短啊?」

 

「突然好像不能把你當無性看了......」

 

「那....」金泰亨跳下櫃子,蹲在顧媗面前,認真地說:「就把我當個男人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