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智旻又將身上的毯子裹緊了一些,拿起行李箱裡疊放整齊的信紙和信封,疾步走到木質書桌前,將一盞暖黃色燈光的檯燈點亮,提筆寫信。
  
房裡的暖氣壞了,希望可以撐到明天早上才好。
  
聽說克羅埃西亞的人都睡得早,朴智旻可不希望打擾了民宿主人的休息。
  
『給玧其:
  我現在位於克羅埃西亞北部的一個小鎮,這裡的環境很好,人也很善良,就只是冬天的溫度冷了些,而我房間的暖氣似乎也有點故障(我不會講克羅埃西亞語怎麼辦?),不行不行,我要樂觀!打敗寒冷!
  好,開點樂觀的話題,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我記得那天的雨還挺大的,所以我挑了一間看起來挺順眼的餐廳就跑進去了,結果剛好店內客滿就和你併桌了……說實話,我對你的第一印象超級不好,一個穿著黑衣黑褲,但皮膚白的病態的瘦弱男子正不爽的盯著我看,我當時還以為我遇上了黑道的精英份子,就是黑道電影裡面戴著細框眼鏡穿黑西裝,負責報假帳的人。
  當你把一包面紙拍在我面前時,我真的嚇壞了,還以為你這是要我去做什麼違法的事情,然後這包面紙是接頭暗號………後來想想,我那時候好像懸疑小說看多了來著。
  我們兩個認識的契機是因為挑蔥吧,我們剛好都不喜歡蔥花,結果你看我挑蔥,我看你挑蔥,接著就認識了。
  果然有共同的敵人時,最容易交到朋友(好像不是用在這裡的)。
  在那之後簡直是奇蹟似的劇情,你說你是個音樂製作人,我說我是個獨立攝影師,我們兩個這麼扯不上關係的職業居然被扔到了一起做企劃案!然後混著混著似乎就熟絡了。
  在企劃的CD上市那天,你約我去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家餐廳慶祝,你說你那天其實是在發呆,才會面無表情,面紙也是因為看我頭髮在滴水才給我的,根本不是我想的黑道接頭暗號。
  說完之後,你就笑了,你笑起來特別好看啊,感覺就像隻軟萌軟萌的小動物一樣。
  之後我們是不是就在一起了?怎麼辦,前面的小事我都記得特別清楚,偏偏交往這段全忘了,閔玧其,你還記得我們是怎麼交往的嗎?你回去再和我講一次好不好?
  每次想到這裡就特別焦躁,感覺最近忘掉的事情越來越多了,而且好像都是從特別重要的地方忘起…………(你有看到我無辜沮喪需要抱抱的小表情嗎?)』
  寫到這裡,朴智旻突然咳嗽不止,離開座位到行李箱拿出一盒感冒膠囊,沒配水就乾咽了下去,感覺有些刮喉嚨,澀澀的。
  拿出格紋圍巾裹在自己的頸上,朴智旻點點頭,重新坐回書桌前。
  『我們交往了將近三年,結果在一個月前,我們吵架了,吵架的原因依我微弱的記憶顯示,應該是紀念日的問題。
  玧其啊,你知道你不笑的時候特別冷漠嗎?看上去離我還真遠,彷彿我們兩個的感情只是你給的恩惠罷了,所以我才會想要和你一起慶祝交往紀念日,才會想要有個東西可以見證我們兩個是在一起的。
  你忘了對不對?你說我太無理取鬧了,不要一直糾纏你不防,像個瘋子一樣的盤問你為什麼沒有早點回來,可是你真的忘了對吧?對你來說這段感情是什麼樣子的?你理想中的戀人又是怎麼樣的?
  你拿起錢包說要去買夜宵,那時候我就猜到,你可能不會回來,因為你說過你不太懂得怎麼跟別人道別,要走就是直接離開了。
  我很聰明,對吧?
  我在家裡等了兩天,你都沒有回來,所以我離開了。
  我自認我不是言情小說裡那種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主角,我是個現實的人,等不到的就不要等了,於是我踏上了一個環遊世界的路程。
  我想要去安靜的地方,最好安靜的可以讓我好好的想一想我們之間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挺安靜的,我可能會在這裡待上一些日子再回去。
  不知道克羅埃西亞寄回去的郵資貴不貴,我還是等回去之後再交給你吧。
  閔玧其,你回家了嗎?
                                                   朴智旻 上』
  
將信紙對折再對折,收進信封袋裡,走到行李箱旁蹲下,又把裝著信紙到信封袋對著,小心的放入行李箱夾層裡。

有些信可能是怎麼樣也寄不出去的。
  
家書,家書,若是無家,何以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