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寫的種類很多,所以乾脆一次開兩個坑了,看想寫哪個就寫哪個。

這篇的靈感是最近去看了《私人訂製》這部電影,然後又看到了出租自己的新聞,所以就出現這篇了,專屬契約應該會不只寫一個成員,之後至少還有兩個待寫的。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周五的晚上,鄭號錫加完班後,拖著疲憊的身子,一如往常地回到家中,不過今天,家裡的燈是亮著的。

 

嘴角泛起了笑意,用力推開大門,叫道:「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一名女性的聲音落入鄭號錫耳中,伴著的是一個紮著馬尾、穿著黑色圍裙的女人小跑到了他的面前。

 

「包包給我吧,先去洗澡,今天晚餐吃.....」熟練地伸出手接過號錫的包包,笑著對鄭號錫說,只是話還沒說完,就被鄭號錫慌忙地打斷,「先不要講,我要好好期待一下。」

 

女人爽朗的點了頭,說:「行,那你好好期待吧,記得洗快點,飯快煮好了。」

 

「好。」鄭號錫滿足地走向浴室,心裡被一種溫馨包裹著,原來這就是家人的感覺啊.....

 

這個女人叫顧雨妶,是《專屬契約》的專員,一個以達成別人夢想而存在的公司,不論是甚麼奇異的條件或想法,只要不違法,全部都會想盡辦法幫你完成。


至於鄭號錫和顧雨妶訂定的合約,要從前幾天說起:

 

「你不是說想要試試看有家人在身邊的感覺嗎?」金泰亨用奧妙的笑容看著鄭號錫,問。

 

「嗯。」作為一個父母從小就不知去向,從小就寄住在別人屋簷下的鄭號錫而言,是的,很想。

 

「所以,」金泰亨從口袋裡抽出一張紙,用邀功的表情說:「前幾天在網上看到的,專屬契約,一個可以私人訂製的公司,評價很不錯,要不要試試?有家分店離這很近。」

 

鄭號錫皺著眉思考了一下,慢悠悠地吐出一句話:「這.....行嗎?」

 

「行的行的,只要你要求的事情不違法,就都可以,這張紙你先回去看一下,我先走了,掰掰。」把想說的話說完,金泰亨把紙塞到鄭號錫的手上,就開心地跑了。

 

「專屬契約啊.....」鄭號錫看著那張紙,若有所思地輕聲唸道。


第二天

 

鄭號錫觀察了一圈店外的擺設,一家小小的店鋪,門口用小黑板寫著專屬契約幾個字,還在旁邊加上了花邊,看起來也是挺可愛的。

 

深吸了一口氣,推門進去,店內以白色為主調的裝潢,簡潔明白的小空間裡,一個女人坐在櫃台後,她留著一頭棕色的長髮,穿著藍色碎花洋裝,兩手交疊將頭撐住,視線直勾勾地盯著剛入門的鄭號錫看。

 

「歡迎光臨。」那個女人擺著一副職業性的笑容說。

 

鄭號錫低了低頭,說:「妳好。」拉開櫃台前的椅子,坐到那女人的對面。

 

「你好,我叫顧雨妶,是專屬契約的專員,請問有甚麼需要服務的嗎?」

 

「甚麼事都可以嗎?」

 

「只要不違法、不違反基本道德,我們都會盡力幫您完成。」

 

「那...」鄭號錫頓了頓,繼續說:「我想訂製一個家人。」

 

「可以,有指定要誰嗎?」

 

「沒有,就妳了可以嗎?」

 

「行的,那時間?」

 

「這週的周五晚上和六日?」

 

「好的,價錢部分會另外再談,平均價是一千元,可能會依照其他情形在做更動,這樣可以嗎?」

 

「可以。」

 

「好的,那我們現在來談一些關於案子內容的事吧。」顧雨妶從抽屜裡找出一張申請表,開始問:「在過程中,希望我叫你甚麼?」

 

「先叫號錫吧。」鄭號錫想了想後回應。

 

「那你想叫我甚麼?」

 

「沒有特別要求,叫妳的本名?」

 

「好的,請叫我雨妶。」寫下這些後,顧雨妶看著單子咬唇思考了一會兒,把單子轉向鄭號錫,說:「那請您填一下住址。我是在周五晚上自行進去你家嗎?」

 

「嗯,這是備份鑰匙,我家只有我一個人住,所以要記得帶。」說完,鄭號錫把放在包包裡的鑰匙取出,推到顧雨妶的眼前。

 

顧雨妶難以置信地眨了眨眼,調侃道:「這麼放心就交給我了?」

 

「我相信妳。」

 

「謝謝。」聽到這個回答,顧雨妶露出淺淺的笑,抿了抿嘴,重新握好筆,接著問:「那請問還有甚麼特殊要求嗎?」

 

「禮拜五的時候,可不可以比我早回去,我希望我回家的時候能看到家裡是有人在的,我通常七點多的時候會到家。」

 

「好的,這樣就好了嗎?」

 

「是的。」

 

「那我們的申請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祝你有愉快的一天,我們禮拜五見。」

 

「謝謝,再見。」

 

「再見。」


從回憶中回過神過來,鄭號錫對著鏡子傻笑了一下。

 

顧雨妶,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