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久不見,這篇我並沒有棄坑

裡面提到賣場那件事是真的,我跟我爸昨天就在賣場待了四個小時

希望各位看文愉快

 


鄭號錫看著顧雨妶從廚房端出一盤冒著熱氣的咖哩,放到他面前,再轉身端出另一盤,放在他對面的位置上。

 

「好吃嗎?」顧雨妶坐在鄭號錫對面,用期盼的眼神,問。

 

看著她這副期待的小表情,鄭號錫想也不想的回答:「很好吃,雨妶做的都很好吃!」

 

顧雨妶頓時有點懵地看著鄭號錫,問:「號錫,你吃過了嗎?」

 

聽了這句話,鄭號錫愣了一下,對了,他剛剛不是想說先等顧雨妶坐下來再開動的嗎?

 

想到這裡,鄭號錫在內心毆打了自己上萬遍,但在實際上,他只能對著面前的顧雨妶傻笑一會兒,再拿起湯匙,舀起一口,送入嘴中。

 

感受咖哩從舌尖化開,香料的各個風味慢慢浮現出來,超好吃的!

 

鄭號錫用兩手比了讚,還大力的點點頭。

 

顧雨妶臉上的笑意又濃了些,也低下頭開始吃自己的晚餐。

 


等兩人都吃完後,鄭號錫自告奮勇的要幫忙洗碗,於是就形成了兩個人擠在小小的水槽前的這種局面。

 

遇到這種狀況,尤其還是兩個根本是剛認識的人,自然會有些冷場。於是鄭號錫主動開了一個話題,問:「那雨妶為甚麼會想做這份工作?」

 

突然被搭話的顧雨妶顯然沒有甚麼準備,思考了一下,露出一個遲疑的表情,反問:「嗯.....很奇怪嗎?」

 

「啊,沒有,絕對沒有,不奇怪。」鄭號錫被這個答覆嚇了一大跳,差點讓手中的盤子掉到地上,幸好最後只是滑進水槽而已,他剛剛是問到不該問的了嗎?

 

「大概是因為.....沒公司要收我??應該說我是屬於沒有甚麼特別的技術,我所有會的都是日常技能,所以沒有公司要錄取我,最後就找到這家公司了。」說到這裡,顧雨妶露出一個慶幸的表情,真的呢,如果當初沒有來專屬契約面試的話,自己應該就會是無業狀態了。

 

鄭號錫若有所思的張大眼睛,說:「可是我覺得妳很厲害啊,菜做的跟外面的一樣好吃。」

 

顧雨妶沒有回應,但鄭號錫清楚的看到,她的眼睛不好意思的移向別處,嘴角的弧度也上升了些。

 


兩人將碗洗好後,便坐在沙發上胡亂地轉著電視台,最後選定在一台喜劇片上。

 

想當然爾,電視上的那些台詞對話只是配樂,這兩個人的注意力還是擺在聊天上面。

 

「明天要做甚麼?」

 

顧雨軒眨了眨眼,換了一個舒服的坐姿,面向鄭號錫,試探地說:「逛商場?」

 

「商場?」鄭號錫露出驚訝的表情。

 

「商場很好玩的,而且一個人跟兩個人去逛的感覺不一樣,一個人去逛,買好東西就出來了,但兩個人去可以玩很久。我小時候跟我父母去時都是三個小時起跳。」顧雨妶認真的說,最後甚至直接跪在沙發上,像小孩子一樣用手比劃著給鄭號錫看。

 

可是鄭號錫卻在聽到父母這兩個字時,帶著笑的眼神漸漸黯淡下來。

 

顧雨妶顯然也注意到了鄭號錫的心情轉變,默默地抱住鄭號錫,輕輕地問:「號錫啊,你覺得你還會見到他們嗎?」

 

「看緣份吧,只要緣分夠深,再怎麼想分開的人終究還是會影響著彼此的生活。」鄭號錫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回應。

 

「原來號錫也是贊成緣分這派的,可以借我看伯父伯母的照片嗎?」顧雨妶揚起了一絲找到同伴的笑容,轉而搭著鄭號錫的肩膀,問。

 

「等我一下,我記得抽屜裡有幾張之前跟親戚要的。」鄭號錫站起身,走到櫃子旁翻找了一會兒,「找到了。」他說。

 

顧雨妶拿過照片,照片上是一對笑的燦爛的年輕男女,互相比出愛心的手勢。男人穿著一套淺藍色的襯衫,配上牛仔褲,而女人則是穿著白底潑墨彩色花紋的T-shirt,加上牛仔短褲。明明分開看是突兀的兩種風格,可是被這兩人搭在一起,卻是意外的湊合。

 

可是這兩人怎麼看起來怪眼熟的........等等,這兩個人不是之前叫我給他們用個西洋古典風格的結婚紀念日來著,那個布置簡直把我搞死了的那對,對,就是他們兩個!

 

鄭號錫看顧雨妶已經呈現出了一種盯著照片發呆的模式,將手放到她眼前晃了晃,問:「怎麼了嗎?」

 

從自己的世界被拉出來的顧雨妶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牙齒輕輕咬住下唇,說:「沒什麼。但是號錫呀,如果不管緣分的話,你會想見到他們嗎?」

 

鄭號錫坐回沙發上,面色凝重地想了想,說:「終歸是想見吧,而且有很多話想跟他們談。」

 

「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