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篇寫的好尷尬........只能用尷尬來形容

在兩篇就玩結了,預先灑花(打掃阿姨:等等給我自己掃!

 


跟昨天一樣,顧雨妶一大清早就來到鄭號錫家報到。

 

「早餐做培根蛋餅,然後等等把麵冰到冰箱裡,這樣號錫明天只要加熱就可以吃了,然後等等再倒杯檸檬汁好了(此處省略一萬字).....」話叨少女已上線。

 

待最後一盤菜放進冰箱後,顧雨妶輕輕將額頭靠在冰箱門上,呢喃道:「下午一切都會沒事的,會往好的方向發展的,一定會的,絕對。」

 

在自我催眠後,顧雨妶感覺放心了些,撐出勉強的笑,走進了鄭號錫的房間。

 

只見鄭號錫一臉平靜地坐在床上看書,陽光隨著窗簾灑進來,落出了自然的燈光。

 

「號錫早安!」顧雨妶悄悄的走到他身邊,用手環成喇叭狀,喊道。

 

鄭號錫被這聲音嚇得一陣哆嗦,驚嚇地看向顧雨妶,問:「妳甚麼時候來的?」

 

「我來很久了,看書看得太專心了吧,都沒聽到。」顧雨妶故作委屈的怨嗔。

 

「抱歉,今天感覺有甚麼事情要發生,睡不著就爬起來看書了。」

 

聽到這句話,顧雨妶的眼裡閃過一絲波瀾,不過隨即就恢復了平靜,「等會兒就可以出來了,早餐好了。」

 

「好。」

 


「號錫。」顧雨妶望著坐在對面的鄭號錫,喚道。

 

「嗯?」

 

「等等無論發生甚麼事,都要讓自己不留遺憾,好嗎?」

 

看著顧雨妶悲傷的表情,鄭號錫也是愣了一下,問:「怎麼了?有事說出來會好一點喔。」

 

顧雨妶讓嘴角撐出一點弧度,搖頭,「沒事,就只是突然想說一下。快吃吧,等等我們就去咖啡廳。」

 


在咖啡廳

 

「雨妶,妳有約人嗎?」鄭號錫看顧雨妶一直保持在一種看手機看窗外的狀態,不禁問道。

 

「約人了。」顧雨妶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用力地眨了眼睛,將視線轉向鄭號錫,說:「號錫,等等遇到你的親生父母千萬不要怕,他們也是很想你的,好嗎?」

 

「我的親生父母?妳在說甚麼啊?」鄭號錫露出不解的眼神,盯著顧雨妶。

 

「你的父母,叫鄭宇和湯鄯,他們是我之前的客戶,所以我在看到照片後,就去和他們聯絡了,然後他們說他們也想見你,事情就是這樣,對不起。」說完,顧雨妶讓雙手合十,放在胸前。

 

視線緊盯著鄭號錫舉起的手,顧雨妶下意識地把眼睛閉上,要打就打吧,是自己多管閒事。

 

等了許久,沒等到刺痛感,卻等到有人小心的拍了拍自己的瀏海。

 

「號錫?」顧雨妶張開眼睛,問。

 

「辛苦了,妳也很害怕吧。」鄭號錫直視著顧雨妶的眼睛,安慰的說。

 

「不生氣?」

 

「為甚麼要生氣?」鄭號錫疼愛的看著她,反問。

 

「因為我瞞著你去約了你的父母?」顧雨妶此時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而且是做錯事站在父母面前已經心死要準備被罵的小孩。

 

「我像是會因為這種事生氣的人嗎?」鄭號錫的手忍不住捏上了她的臉頰,笑問。

 

「不像。」

 

「那就對了,我沒生氣,放心。」

 

就在這個時候,兩個人從店外走了進來,吸引了鄭號錫和顧雨妶的目光。

 

「鄭先生,湯小姐,這裡。」顧雨妶站起身來向鄭氏夫婦揮手。

 

「噢,小妶妶,還有.....錫錫。」湯鄯看到她可愛的小妶妶,本來想要飛奔過去,但看到旁邊的鄭號錫,她卻又膽怯的停下了腳步。

 

而站在她身旁的鄭宇,也停下了腳步,直直地盯著鄭號錫。

 

最後是顧雨妶去將兩人帶回到位置上,才解決了這個尷尬的對望局面。

 

顧雨妶看看鄭號錫,又看看湯鄯,再看看鄭宇,默默地說:「那,三位,我就先迴避了,祝三位談的愉快。」

 

「坐著!」三人異口同聲的叫道。

 

「好。」顧雨妶訕訕的坐回原位,心裡不禁os:果然是親的,默契好成這樣。

 

因為這個事件,桌上的氣氛也輕鬆了些。

 

「錫錫,我可以這樣叫你嗎?」湯鄯兩手抓著包包,緊張的問。

 

鄭號錫也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似的,回:「可以的.....媽。」

 

湯鄯聽到這個稱呼,停頓了一下,隨即拉著鄭宇的手,激動的說:「老公,錫錫他剛剛.....是不是叫我媽了?」

 

「嗯。」

 

「爸?」鄭號錫望著從進來到現在一直繃著臉的鄭宇,小心翼翼地喊道。

 

「怎麼了?」

 

「我想你們。」

 

「我也是。」說完這句,鄭宇露出了一個淡然的笑。

 

湯鄯在一旁已經哭了,「錫錫,我們對不起你。」

 

「媽......其實我沒有生過你們的氣,一點都沒有。」鄭號錫抿住了唇,明明想講的事很多,可是在真正見面的時候,卻一句也講不出來。

 

之後是一陣沉默,不過該解的心結卻也都解開了,氣氛也逐漸明朗了起來。

 

「錫錫,你找妶妶是做甚麼啊?」湯鄯等稍微平復情緒後,開始找共通的話題,聊了起來。

 

「要家人。」鄭號錫淡淡的笑了,眼睛彎成了狹長的月彎。

 

這個答案讓湯鄯笑了出聲,「那感覺起來妶妶做的不錯。」

 

鄭號錫看著顧雨妶,笑著說:「不是不錯,是很好。」

 

「這樣子,終歸是緣分。」鄭宇有感而發的說,卻也勾起了其他三人嘴角的笑意。

 

這場家庭會談,就在這樣的狀態下落幕了。

 

沒有強烈的恨或怨,因為對彼此的愛已經將這些事都沖淡了,只留下一句:我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