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主要來自於一張我朋友傳的圖片,然後就想到這段的故事了。初戀這個詞在我的定義裡是:它不一定是所有戀情裡最幸福美滿的,但將會是最難忘的。這差不多就是我的觀點了,希望大家看文能看的開心,並請指教。


蘊彤視角

    「彤兒,我要結婚了。」朴智旻笑得一臉幸福,挽著旁邊笑靨如花的幼婂,對著我說,「嗯,祝你幸福。」我回他一個自認滿意的微笑,並偏頭對準新娘說:「智旻是個很好的人,請你一定要好好地照顧他。」「好的。」只見幼婂低頭羞澀的笑了一下,淡淡地回了一句,「那我們先回去準備一下,妳也早點休息。」智旻看著他的幼婂也有點累了,體貼地說出這句話,「嗯,再見。」我也打起精神地回了這句,隨著朴智旻的背影漸漸離去,我嘴角的弧度也漸漸的向下掉,長達18年的暗戀,正式結束了,說不心碎是假的,明明從他喜歡上幼婂開始,就知道自己該放手了,卻還是留著最後一絲的不死心,都臨死了還要繼續掙扎,用最鮮血淋漓的現實來逼自己放棄。人,果然是一種矛盾的動物,明明知道再走下去只剩痛楚,卻還是不想停下來。

    少了你的生活會怎麼樣?少了人陪我回家,少了人陪我吃飯,少了人陪我聊天,少了人在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少了人在快樂的時候陪我笑。這件事不會讓世界的運轉停止,只會讓我的身旁多了些空白。我轉身準備把店面收了,卻讓眼角滿溢的淚滴落地面,敲出心碎的音階。閉上眼,彷彿看到初見時的畫面。

--和智旻第一次見面--

    一聲清脆的門鈴響起,我飛也似的跑到門前,把門拉開,卻見到一個小男孩站在我的面前,用糯糯的小奶音說:「妳好,我叫朴智旻,昨天剛搬到妳們家隔壁,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感覺好好欺負!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於是我揚起燦爛的笑容,說:「你好,我叫陳蘊彤,請多多指教。」就這樣,我們認識了。

    這年,我們7歲。

--回憶結束--

    明明一樣大,卻感覺朴智旻像個弟弟一樣,一直被我欺負著。想到這裡不禁笑了一下,順勢找了個靠吧檯的位子坐下,讓回憶將自己包圍。

--欺負朴智旻--

    暑假時,我和朴智旻坐在床上打發時間,「吶~~~為什麼智旻的臉會這麼軟?」我一邊無聊的看著漫畫,一邊捏著朴智旻那略微肉的臉頰,「呀!不要捏。」在小臉經歷過不知多少次的『摧折』後,智旻終於受不了了,叫了一句,身子也接著撲了過來,可是他哪裡是我的對手呢?我稍微往旁邊移了一下,讓他整個人撲空倒在床上,看他那副樣子,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只見他一臉不甘心的再朝我這邊撲來,我站了起來,往準備床頭走去,卻被他從後面一把拉下。最後,就成了兩個小孩在床上嬉笑打鬧的樣子。

    這年,我們10歲。

--放學時忘記帶傘--

    「智旻呀,我忘記帶傘了。」我站在走廊,望著外面的傾盆大雨,一臉無奈的向朴智旻求助,只見他也遺憾地搖搖頭說:「我也沒帶。」「那....要怎麼辦?」這樣回去,肯定濕透了,「我們等等衝回去好了。」智旻突然發話了,「诶...」趁我傻眼的空檔,他牽起我的手,說:「等一下數到3,我們就跑出去。準備...1...2...3,跑!」說罷,他便拉著我衝出校門,往街上跑去,夏季的雷雨浸透了我們的制服,雨滴落在了我們的臉上。我被朴智旻抓著向前跑去,眼裡盡是他的身影,耳中也充斥著他的笑聲。明明是如此狼狽的時刻,為什麼,卻感覺好幸福?

    這年,我們14歲。

--功課不會時--

    我無助地撐著頭,看著艱澀的題目,卻在眼角瞥見早早完成作業,正在看小說的朴智旻,「智旻,救我。」我彷彿看到救世主降臨一般,硬是抓著智旻的手不肯放開,「怎麼了?」「題目好難,教我。」聽完這句話,他拉了一張椅子到書桌旁坐著,說:「哪題?」我尷尬地笑了一下,「全部。」「全部?你上課都在恍神啊?」只見他臉上寫滿了驚嚇,「抱歉。」我吐了下舌頭,坐上椅子聽講。想當然爾,我是沒有在專心聽的,因為我把我全部的心力都拿來看朴智旻了,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褪去了年幼時的稚嫩,換上了大人的知性,智旻也從初見時那個軟萌的樣子,蛻變成了一個大暖男了。「專心聽。」發現我走神了的他,用筆輕敲了一下我的額頭,「好~~」我討好似的笑了一下,努力專心在這個只屬於我的課堂上。

    這年,我們18歲。

--失戀--

    「蘊彤,我發現我有喜歡的人了。」一下課,朴智旻一臉激動地跑過來和我分享喜訊,「太好了,恭喜你。」我笑著恭喜他,心裡卻有一種難以忽略的澀感,「是誰運氣那麼好,被我們家智旻喜歡上了?」大概是出於一點嫉妒的心理,我想知道,朴智旻到底是喜歡上了誰,只見他一臉驕傲地說著:「我們系上的全幼婂。」全幼婂,一個很溫柔的女生,系花,長得很可愛,成績也很好,配朴智旻很合適,「那就去告白吧。」我努力用著雲淡風輕的語氣說出這句話,「這樣好嗎?會不會被拒絕?」看見他突然低落下來的心情,我笑了笑,拍了下他的頭,說:「不要懷疑你的魅力,我們智旻很厲害的。」「謝謝....」就這樣,他們在一起了,作為智旻的好朋友,我應該替他感到開心的才對,卻感覺眼淚好想奪眶而出。從此智旻不是我一個人的了,他不再是我陳蘊彤專屬的朴智旻了。看到智旻跟幼婂在一起時,總覺得心裡酸酸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因為他要送女朋友回家的關係,熟悉的小徑只剩我一人,每次回家時,總感覺路好長,好孤單,明明之前跟智旻走時都感覺很短的。後來,我似乎明白了這種感覺叫失戀,我的初戀,給了朴智旻,卻在我發現時,被扼殺了。

    這年,我和他們21歲。

--回憶結束--

    我用手胡亂抹了抹被淚浸溼的臉,夢該醒了,這段長達18年的夢,要醒了,朴智旻之後就會是全幼婂的老公了,他們會很幸福、很幸福的在一起...

    曲已終,人已散,留我一人在這荒誕的劇情中沉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